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战判例]球落在临时积水中无法取回 如何补救

  问:瑞奇开出的球落在球道上,并停在一大片临时积水中。他看到球是对着积水中央去的,但他无法从没膝深的水中取回并确认球。他可以接受补救吗?

  答:是的!球员没有必要付出额外的努力去取回并确认他已经看到的临时积水中的球,也就是说有充分的理由证实其球在临时积水中。具备足够证据的实例应当是观察到了球进入水中或事实上球很容易在临时积水附近的区域找到。

  球被找到和球在临时积水中遗失,这两种情况其抛球的参考点是不同的(规则25-1)。如果球找到了,球员可以根据球的位置确定补救的最近点,并在该点的一杆范围内抛球。如果球(在临时积水中)遗失了,他就要用最后进入临时积水的点作为其参考点。所以,如果球员可以不必付出额外的努力就能从临时积水中取回球,那他必须这样做!

  那如下情况又该怎么办?

  问:瑞奇开出的球进了一片在发球台无法看到的长草区,而在那片区域中有一个临时积水形成的大水坑。他看见球是对着水坑中央飞过去的,但找回球是很困难的。此种情况他可以因临时积水接受补救吗?

  答:由于没有合理充分的证据证明球是在临时积水中,故瑞奇因无法确认球而不能通过临时积水进行补救;也就是说,球有可能在临时积水旁的长草内遗失。此种情况下,他也许应当趟水去确认自己的球;否则,他将因遗失球而受到一杆和距离的处罚。

  名词解释

  临时积水:Casual Water是指球员在采取站位前后在球场上可见的任何临时性积水,但水障碍区内的水不是临时积水,雪和自然冰根据球员的选择可以是临时积水或散置障碍物,但霜除外。人造冰是妨碍物。露水和霜不是临时积水。当球位于临时积水或任何部分触及临时积水时,该球为位于临时积水中的球。

  补救的最近点:Nearest Point of Relief是指对由不可移动妨碍物(规则24-2)、异常球场状况(规则25-1)或错误的球洞区(规则25-3)造成的妨碍不受处罚地进行补救的参考点。

  该点是位于球场上的,最接近球的停点,且较球原来的停点不更靠近球洞,如果球被置于该处后不再存在上述的妨碍。

  遗失球:Lost Ball符合下列情况的球为“遗失球”:

  a.球员的一方或他的、他们的球童开始找球五分钟后,没有找到球或球员不能确认是自己的球时;

  b.球员并未寻找初始球,而依照规则使另一球成为使用中球时;

  c.球员在被认为大概是初始球之所在地或较该地点更靠近球洞处对暂定球进行了击球时,此后暂定球即成为使用中球。

  打错球所花的时间不计入允许找球的五分钟内。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