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判例]击球前平整沙坑中的脚印 将受到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6:58  《高尔夫》杂志

  问:特德面临着很难处理的需要越过果岭周边沙坑的近距离切球。他注意到处在他的打球线上的沙坑里有一些脚印。考虑到他的球可能会落入沙坑,特德在打球之前耙平了这些脚印。规则允许这样做吗?

  答:不允许。为此,特德在比杆赛中将受到加罚二杆的处罚,或者在比洞赛中受到该洞负的处罚。高尔夫规则13-2禁止球员采取各种动作(包括在地面制造不平整状态或修整不平整状态),来改善他的打球线。打球线(line of play)的定义是“球员期望击球之后球运动的方向,再加上预想方向的两侧适当扩展的距离。”该规则13-2还禁止改善该打球线越过球洞延伸适当的距离内的区域,因此,特德也不能去耙平沿着同一条打球线位于此球洞另一侧的沙坑。

  如果特德出于移动沙耙、步测距离等类似理由而平整了他走过沙坑时自己所踩出的脚印,也同样应按此规则处罚。如果其他球员损坏了他的打球线,他也无权将打球线恢复到其原来的状况。

  然而,当特德正等待击球时,如果有其他人要在沙坑内走动,后者将被允许修整沙坑使其恢复到原来的状况。

  下列情况又将如何处置?

  问:特德从沙坑内向其后侧打出了一个棘手的沙坑球,之后平整了他的脚印。而沙坑中被平整过的区域仍在他下一杆击球的打球线上。他会因为改善打球线而受到处罚吗?

  答:不会。高尔夫规则13-4允许球员在将球打出了障碍区之后,可以不受限制地去平整障碍区内的沙子。这种权利否决了在其它规则中与之相抵触的任何条文,包括高尔夫规则13-2(判例13-4/37.5)。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