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慢打是无法推倒的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25  《高球先生》

  文/Jordan

  当慢打走近赛场的时候,LPGA已经采取了毫不犹豫的强硬措施,但在男球手们的比赛中,却依然是在依靠着自觉来控制打球的速度。

  如果你只是在电视上观看职业高尔夫,你也许无法意识到慢打的问题有多巨大。在电视上,导演经常会直接切到球员击球的那一刻,所以你不会看到前一分钟的情况,或者他们与球童之间的交谈,扔草测试风向,以及试挥杆5、6次,接下来决定更换球杆,再做一遍以上的动作。

  快打者的无奈

  许多女孩子可能不介意亚当-斯科特和加西亚会做什么。即使他们抛草在空中也好,蹲下来判读推杆也好,又或者咨询球童也好,她们都会觉得非常享受。可是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人一定会投诉,因为在那里观看高尔夫真是太痛苦了。

  马修-高根在美巡赛上算中下游水平的球手,目前在奖金榜上名列第66位。他表示慢打者对快打者会造成负面的影响,因为快打者的规程经常会被打乱。“真是很残酷。” 马修-高根说,“慢打者可以影响快打者,可是快打者就影响不到慢打者。快打者只能接收这样一个现实问题。”

  在4月的美巡赛球员会议上,慢打再次成为主要议论的话题,可是这个问题并不是突然间冒出的。它已经毁坏了这个运动的各个层面。

  在职业高尔夫方面,慢打对于那些动作迅速的球手是不公平的,同时会减损整个高尔夫的观赏性。也许一些人还记得1993年美巡赛宣布他们将打击慢打的事情,至少有几个星期,这个打击还是颇有成效的。可是,不久那些人便故态复萌了。甚至于之后的15年时间中,情况仍然没有得到多少的任何好转。

  慢打者的历史

  “你在为100万美金而击球,如果这时候有人认为我太慢、用了太长时间,我不介意。”霍姆斯在2007年的美巡赛被其他球员投诉时这样回应对手。

  在2005年中国巡回赛昆明站的比赛中,有一位参赛球手因为打球速度慢而被罚了1杆。据说在国内举行的正式职业比赛中,这还是第一次有球手因为打球速度的问题而被罚杆。

  诸如此上的例子可以说是多不胜数,因为从慢打者看来,他们大都觉得打高尔夫球是一个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过程,而慢打恰恰能延长他们这一享受的过程。

  来自快打者的声音

  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曾在世界比洞锦标赛后的一周将反对慢打的文章发布在他的官方网站上。伍兹忍无可忍的是因为他在比洞锦标赛的第一轮就领教了霍姆斯的慢打威力。

  “一些慢打者可以拖慢整个队伍的进程,因为他可以打乱所有人的节奏,甚至他的同伴,以及在他身后三、四组的选手。我们都痛恨慢打者。”一些职业的美巡赛选手说。

  “他们不会累积罚杆,以及罚金。通常要等4、5个月他才会被处罚2万元。” 来自莱德杯欧洲队的队员安德鲁-柯尔塔特无奈地说。

  ………

  当慢打走近赛场的时候,LPGA已经毫不犹豫地采取了强硬措施,但在男球手们的比赛中,却依然是在依靠着自觉来控制打球的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