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果岭推杆避免冒进 花一半时间练习提高球技

2008年06月25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思考下一杆必须在一个OK的距离思考下一杆必须在一个OK的距离

  新浪体育讯 许多球员在高尔夫果岭上失误,往往是因为对推杆目标的判断失误。他们没有考虑如果我这一杆推失误之后,下一杆如何推?

  许多爱好者对于推杆的策略都是很冒进,根本不考虑球在滚动之后会停在什么地方。面临一个10英尺(约3米)的下坡推,推完之后,可能还留下一个15英尺的保帕推,很明显又出现三推。整场下来,果岭上花了36或者45推,却错误地怪罪在自己的挥杆失误上。下一次,面临这个推杆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如果推不进,我希望球停在哪儿,当然是一个OK的距离。

  为了能够让球获得一个OK的距离,你就需要在果岭上不断地练习,控制击球速度。适当的速度,其实是你在果岭上有好发挥的关健。如果评估你的推杆呢。一般,36推或者以上的,就算是差的。如果是在31到35推之间,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可以接受。26推到30推每轮,那么你的推杆已经相当好。如果是是25推或者以下,那么你就是天才了。

  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提高成绩的最显著的办法就是练习推杆。我建议你要花费一半的时间在练习果岭上。果岭上你要分两个步骤练习,一个是射程之内的,即你可以轻易推入的距离,一个是射程之外的练习。射程之内的距离是指你推10次,应该有7次入洞,有一些球员的射程距离是5英尺,有一些是20英尺。花四分之一的时间在你的射程之外距离的训练上即可。(本文作者为Jeff Shores,PGA高尔夫职业教练)

  (小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