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一切包袱裸奔上果岭 辛克夺冠后感谢太太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55  新浪体育
抛开一切包袱裸奔上果岭辛克夺冠后感谢太太妙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太太裸奔建议的帮助下,美国选手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结束了将近四年的冠军干旱期,最终以一杆优势在康涅狄格州夺取了旅行者锦标赛胜利。

  世界排名第12位的选手钳制了美国同胞阿默三世(Tommy Armour III)以及卫冕冠军亨特-马汉(Hunter Mahan)最后阶段发起的攻击,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五个美巡赛冠军。领先2杆进入最后一轮,斯图尔特-辛克在最后五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实现了一杆胜利。

  在最后一洞保帕成功之后,斯图尔特-辛克感谢太太丽萨,以及她的至理名言最终帮助他取得了胜利。要知道10次领先54洞,这仅仅是美国人第二次取得胜利。

  “我教会自己的一件事情是不要对自己那么苛刻。”打出262杆的斯图尔特-辛克说,“这些比赛中经常出现领先但不取胜的情况,无论是自己打得不好,还是被某个人超越。我想过去我给自己造成了太多困扰。

  “在坦帕失利之后太太对我说:有时候你需要裸奔穿过果岭。那听上去有些疯狂,可是如果你认真想一想,确实如此。像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那样的选手,当他们有机会竞争冠军的时候,他们都很放得开。他们不会想着下一件事情,他们不会想着结果是什么,他们只会努力去争取胜利。”

  3月份在PODS坦帕湾锦标赛最后一轮,斯图尔特-辛克弄丢了4杆领先,没能获得胜利,仅仅拿到了并列第二名,落后冠军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2杆。“我在处于领先的时候做得不够好,我知道这里有人说我虎头蛇尾。”35岁的美国选手补充说,“媒体有权利这样说,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感觉的。我背负的额外压力是努力抹去人们的这种想法,这增加了取胜的困难程度。今天我最终挺了过来,我感觉非常骄傲。我决定要在果岭上裸奔,我不会给自己留下什么包袱。我要直接进取。如果每一次我进入最后一轮处于领先,只能获得第三名或者第四名,那么至少我拼命一搏过。今天,一切偏向了我。”

  斯图尔特-辛克表示太太丽萨经常给他高尔夫方面的建议,多得他有好多都记不起来了。丽萨本身也是一个体育运动员,她虽然不打高尔夫,但就从事网球和垒球等活动。“在我们结婚之前,我们便是好朋友。这一周是我们结婚15周年纪念,我35岁了。” 斯图尔特-辛克说,“自从我14岁开始,她便是我的密友。

  “我真的很崇拜她袖手旁观,可是却能进入每个球员内心的能力。特别的,她最能看清我的想法,有时候她会说一些非常正确的事情。最完美的例子便是果岭裸奔。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她从一个外人的角度简化了所有事情。”

  斯图尔特-辛克说在夺取了旅行者锦标赛之后,他不会果岭裸奔,因为果岭裸奔只是在比赛进行之中做的事情,而不是比赛结束之后。“裸奔并不是我的天性。做那种勇冒风险,一切不管不顾的事情对于一些人来说是容易的,自然的,可是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并不轻松。” 斯图尔特-辛克说,“对于我来说,要抛开一切,整体来说并不自然。我想正是这种东西阻碍我争取冠军。的确,裸奔并不是我的天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