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08报销!未来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38  体坛周报
老虎伍兹08报销!未来成疑?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现在,人们终于知道伍兹为什么把第108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称为他“最伟大的成就”了,甚至这个评价似乎也不足以公正地评价老虎的成就。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消息传来,老虎准备美国公开赛时遭受了应力性骨折。这是造成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感到疼痛的主要原因。现在他将再次对左膝动手术,这意味着本赛季他将无法再参加任何比赛。

  这次的伤势可以追溯到去年7月份,英国公开赛之后,他在奥兰多的家中慢跑时伤到了肌腱。去年年底,他第一次没有出国参赛,希望休养能让他今年多打一些比赛。今年美国大师赛加剧了疼痛,老虎在肌腱受伤的情况下,软组织也受到了伤害。在4月15日的手术中,他并没有对受伤的肌腱动手术。他希望清除了软组织之后,他今年可以扛过去。没有想到的是:在准备纪念高球赛的时候,应力性骨折发生了。

  事实上,老虎对于自己的伤势是非常清楚的,但他不愿意放弃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机会。伍兹的教练海尼就曾经表示,老虎知道自己的膝盖状况不好,“如果不是美国公开赛这样的大满贯赛事,他是不会来参赛的。”

  很显然,不管因为老虎自己对大满贯的渴望,还是对超越“金熊”尼克劳斯伟业的不懈追逐,大满贯比赛都是他必须参加的。但为了这一届美国公开赛,老虎不得不牺牲了今年接下来的两届大满贯赛事,而且其中之一他还是卫冕冠军,在最简单直接的比较之后可以做出这样的的评价:得不偿失。

  这次骨折对老虎的影响是很明显的,首先,他今年的下半个赛季已经注定全部泡汤,现在,别说别克公开赛和老虎自己做东的AT&T邀请赛了,就连老虎不想放弃的英国公开赛,也不得不挥手告别,至于老虎此前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冠军的PGA锦标赛,现在只能迎来卫冕冠军缺席的尴尬了。

  别忘了莱德杯,原本老虎是很有可能创造莱德杯历史上连续参赛次数最多的纪录,但缺席今年的莱德杯之后,他已经不大可能刷新法尔多的纪录了,因为后者拥有连续11届的参赛纪录。老虎两年之后重新开始莱德杯之旅,要打到56岁才可能创纪录,这显然已经不太可能了。至于联邦杯,老虎似乎并不太在意。

  现在,人们担心的是,在本赛季铁定泡汤之后,老虎的这次骨折会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

  美式橄榄球匹兹堡钢人队的队医布拉德利表示,“如果他想继续其赶超尼克劳斯的征程,他必须好好地做一个手术,彻底解决膝盖的问题。不过这应该对他的职业生涯不是致命的威胁。”至于时间,布拉德利表示,“这就像电脑重启。在橄榄球界,我们通常说的‘复出’一般需要6个月,但事实上,球员真正恢复到原先水准可能要一年。”

  真的吗?人们现在能够看到的是,老虎的职业生涯被暂停了,就此终止也未可知。这是老虎两个月里的第二个膝盖手术,是1994年以来的第四次。同一个部位手术次数越多,得关节炎的概率就越大。南非人埃尔斯2005年在一次游艇事故中伤了膝盖之后,就一直没能打出昔日“大易哥”的风范。所以留给超人般的老虎去打破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纪录的时间或许要比之前人们预想的要短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