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31  《高球先生》

  文/Fly

  5月12日的下午,一个远方的朋友给我留下了三个字的信息,“地震了。”我慷慨地回了四个字,“别开玩笑。”

  几分钟后,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证实着他的“谣言”,后话不提。

  这一天的圣火传递在泉州举行,疯狂的人们涌上街头,展示他们内心的狂野和欣喜,这里是欢乐的天堂;而偏隅西南的成都汶川,却是人间炼狱,无数的人惊慌失措、悲戚痛哭。

  朋友后来问我,“你当时想到了什么?”那时的我正在翻看王朔先生的小说,便随口说了句,“那时的中国,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用这句话套在今天的高尔夫和经理人身上仍然适合。一方面,高尔夫在中国像怒放的鲜花,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甚至和其相关的产业也在不成熟中挺进。看看那些关于这个产业的官方和非官方产值估算,那些令人咋舌的数据不会仅仅只是一个噱头;另一方面,高尔夫经理人的发展却像是寒冬腊月里蔫萎的花朵,他们前进的步伐和高尔夫相比显得缓慢而迟钝。经理人亟需突破自我,向更高处攀登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高尔夫的发展像呼啸而过的列车,经理人的发展已经不仅仅是个人问题了,这更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正是基于这样的一种认识,《高球先生》把目光聚焦在经理人身上,去观察这个群体的生存大环境、去剖析这个群体自身的不足、去探讨这个群体的发展方向。

  也许我们的努力还不足以改变这个群体,但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指出病因,引起疗效”。这足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