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对决战谁能夺冠 范越:伍兹气势心理略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15  新浪体育
双峰对决战谁能夺冠范越:伍兹气势心理略胜一筹



  美国公开赛第四天的比赛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老虎伍兹18洞一个难以置信的推杆射鸟让全场的球迷都兴奋不已,并将梅迪亚特拖入周一的延长赛。明天多利松球场将会上演双峰对决。

  在第四轮老虎采取进攻策略,虽然处在领先的位置,不过开局吞下柏忌后,正好给第二洞收获小鸟的梅迪亚特创造机会。之后伍兹顶住压力,调整状态在第9洞、第10洞以及18洞抓下小鸟,最终同梅迪亚特并列首位,不得不进行延长赛。而欧洲球手维斯特伍德也有不错的发挥,在17洞拿到关键推杆后,原本还有机会争夺冠军,在18洞没能抓到下鸟,同伍兹一样打出73杆,排在单独第三。梅迪亚特四轮的表现都很稳定,本轮一直采取保守策略,最终打平标准杆71杆完成比赛。

  在高尔夫球场上除了技战术要求外,还要能够顶住压力、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老虎伍兹总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心态,处在领先的位置能对其进行调解,能够排除压力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他在开局遭遇柏忌,后面射下三只小鸟,尤其在18洞的精彩表现让明天将与他决战的对手都感到吃惊。

双峰对决战谁能夺冠范越:伍兹气势心理略胜一筹

  在上万观众观赛的现场,伍兹依然能很好地调整情绪,说明他应对赛场的心态很好。另外,老虎伍兹带伤参赛,在用行动来说明高尔夫的精神、品质和素质。他的顽强品质、应对压力的心态和赛场的完美表现,虽然尚未赢得冠军,却已让他在本场比赛中赢得了至高的荣誉。所有人都公认了:他就是高尔夫的第一。

  多利松球场第四天的难度并不是很大,最后一天球员也都放平心态只是去打好球,老虎是公认的球王,杆数差距较大时也就没有心劲继续与老虎抗衡。米克尔森在最后轮打出68杆,排名也上升到并列18位、包括古森、埃尔斯都打出67杆的成绩。六字头收杆的球员确实不少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希斯-斯洛库姆,打出65杆的成绩,全场射下六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由58位上升到并列第9位。多利松球场设计确实很公平,球员在应对球场时的心态和策略的不同可能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在明天的对决赛中,关注的焦点将会转变为“谁能夺冠”。理论上分析两个人还有一拼。梅迪亚特四轮发挥都很稳定,球场的心态也较稳定,并且有赢得美巡赛的多次记录。而似乎老虎伍兹在心理上、气势上来说老虎还是略胜一筹。要想赢冠军得先过老虎那一关。老虎的胜率也很大,老虎的距离、推杆都发挥比较好, 并坚持在高尔夫的比赛中坚持不放弃每一杆,尤其18洞的鸟推为他争取到最好夺冠的机会。相信他能够很好地控制局面,而梅迪亚特能否能否继续稳定发挥登上荣誉奖台,还是值得期待。明天的对决赛将会更加精彩。

  成绩 分组表 组 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范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