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格维沉着面对复杂草种 首轮打出69杆并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3:55  新浪体育
奥格维沉着面对复杂草种首轮打出69杆并列第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美国公开赛首轮战罢,杰夫-奥格维打出69杆(-2),以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三位。

  他本轮从后九洞出发。当很多选手在第11和12洞遇到麻烦时,奥格维也没能逃脱厄运,连吞柏忌。不过自那之后,他开始渐入佳境,先后抓到五只小鸟。这位31岁的澳大利亚球员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两个连续的柏忌是因为风势突然变强,外加球洞本身难度也大。幸好在赛程中期的九、十个洞中,他发挥稳定,推杆和击球统筹兼顾,既没有错过抓鸟的机会,危机时刻也能顺利保帕。转场后他唯一的柏忌来自第5洞,不过本人并未受到影响,在第6洞成功化解危机,得以保帕。

奥格维沉着面对复杂草种首轮打出69杆并列第三

  当然,成绩好不代表球场难度小,至少奥格维感觉从他打第一个洞开始,果岭就很难处理。这应该算是早熟禾草(poa)的特点,从第一组球员到最后一组,这种草的状况变化很大。事实上,历届涉及此草的美国公开赛都是如此。它们的特别之处在于,清晨时分草的下部很薄、顶端又很软,打起球来情况会更加复杂。如果你选对了线,那就是漂亮的一推;如果选错了,后面就得小心了。

  此外,奥格维对长草区的草种也很有感触,他表示第一层长草里有一些位置非常古怪。其中有些是吉库尤草(kikuyu, 学名东非狼尾草),还有些像是黑麦草(rye)。这个区域中的黑麦草最好处理;吉库尤草则比较湿软,站在上面就好像脚下没根,完全无法站稳,自然也很难打出高质量的球。幸好奥吉维对吉库尤草并不陌生,悉尼有很多球场使用这种草,墨尔本也有一些,练习的机会多了,也就找到了应对的办法。

  这位2006年的冠军认为,自己本轮的整体状况还不错。至少两年前在翼脚,他所面对的球场比这要糟糕十倍。但是很多时候,高尔夫也要讲运气的。偏偏奥格维在多利松总是欠缺那么一点点。今年一月别克邀请赛在这里举行,他以五杆之差止步前两轮。不过他把原因归咎于不适应那时过冷的天气和过软的果岭。五个月后的美国公开赛首轮,他在下午出发,热身也更加充分,所以情况截然不同。“况且这才是第一轮比赛,即使打出了+2、+3甚至+4,也没必要恐慌。”

  他不打算在第二轮对战术进行什么调整,倒是对可能会更加滑溜的果岭很是期待。“他们提高了难度--有几处旗杆位很刁钻,还有一些则充满陷阱。明天这里将会是一座截然不同的球场。”

  多利松周四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草皮却因此变得不平。奥格维目前暂时落后一杆,不过他在第二轮将于清晨出发,情况会更加有利。

  成绩 分组表 组 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