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松营造最热烈氛围 米克尔森面对一生最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超过4万名的现场观众兴奋的期待着今天即将在多利松球场开杆的第108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南球场的一号洞,必将有大批的观众等待众大牌在这里的登场。

  当然,最令他们期待的将是当地时间早上8:06分出发的那一组。在美国的国家公开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将同组竞技,与他们一起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人亚当-斯科特。对于这样的安排,这是最佳的时机和最好的地点,因为伍兹和米克尔森对这里的球道和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这一组肯定也是吸引摄影师镜头最多的一组。

  “那时肯定会热闹非凡,”第四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帕特-佩雷兹(Pat Perez)说,他1993年曾经在多利松举行的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上,以八杆的优势击败过老虎伍兹。“这三个人同组,现场的热闹劲无异于动物园,尤其是菲尔在场,要知道这可是他的主场,而老虎伍兹似乎走到哪里都像是在主场一样(受到欢迎)。”

  佩雷兹第一轮的开球时间一样是早上8:06,不过幸运的是他在10号洞开球。“我想我们的周围不会有太多观众。”

  这是过去60年来美国公开赛第一次重返南加州,选择了标准杆71杆、全长7643码的多利松南球场。美国高协一如既往的将美国公开赛的赛场打造成最难的场地,变化无常的果岭,深及膝盖的长草。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或许是观众的节日,因为场地非常开阔,适合现场观赛。不会像1948年在里维埃拉(Riviera)乡村俱乐部那样拥堵,那是美国公开赛上一次在加州南部举行。

  美国高协将世界排名前12位的球员依次分在四组出发,受到了广泛的赞扬、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156位参赛球员都足够的优秀,也有不少前冠军,但是或许只有两个人才能引起足够的轰动。

  自从吉姆-福瑞克在2003年夺冠后,再也没有一个美国人能在自己国家的公开赛上夺冠,在过去的107届比赛中,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一共只赢得过两次冠军,而且老虎一人独占了这两次。

  伍兹拿到了13场大满贯赛桂冠,但是只有两个美国公开赛,他的上一次美国公开赛冠军是在六年前的2002年,在13次美国公开赛历程中,有5次前三,但是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56杆,要知道2000年,他曾经在圆石滩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夺冠。

  即使这样,老虎也不承认,这是他四大满贯赛中最难的一场。

  “2000年以来我只赢得两次,”老虎说,“但是很多次我在最后的9洞都表现很好。”伍兹在名人赛上获得第二的两天后进行了膝盖手术,从那之后他就没有完成的打过一轮,如果他不能在多利松夺冠,这或许也是一个原因?

  米克尔森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惨烈经历也被广泛记载。他赢过两次名人赛,一次PGA锦标赛,但是美国公开赛却一直与他无缘。四次获得第二名,最最遗憾的莫过于两年前在纽约翼脚,他在最后一洞只要拿下标准杆就能顺利夺冠的情况下,交出了一个双柏忌。

  “我爱这个比赛,”米克尔森说,“只是现在我还没有找回我的爱。”现在,美国公开赛来到了他的“后院”。“这对我来说,或许是一生中最好的机会,”米克尔森说。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