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与高铭泽试场多利松 美国公开赛前的终极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8:54  新浪体育
华少与高铭泽试场多利松美国公开赛前的终极挑战



  我想许多单差点球手应该都跟我一样,如果打出7字头,感觉不错,打出8字头,不愿接受,超过90杆那简直就是 “失败”。但我这一次漂洋过海横渡大半个地球去美国加州,挑战今年《美国公开赛》场地Torrey Pines,所订下的目标只是100杆以内。为什么把目标降得这么低?因为历届《美国公开赛》的场地,总是以创造最高难度为目标,大有 “美国第一关”之势,如果我能打到100杆以内,就心愿足矣。

  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Torrey Pines高尔夫球会,有一南一北两个18洞,每年美巡赛《别克邀请赛Buick Invitational》都选在这两个球场举行。老虎Tiger Woods过去数年赢了几次冠军,所以是今年公开赛冠军大热门。

  一般来说,总长7643码、标准杆71的南场难度比北场高一些。今年美国高协选南场来举办《美国公开赛》,而《美国公开赛》是被视为四大满贯赛之中难度最高的比赛。老虎去年在《美国公开赛》上说过, “如果一个差点10的业余球手面对公开赛的状况和场地,是没有机会破百的”。因此,面对Torrey Pines这个“美国第一关”球场,我如果能够幸运地打出一场好球,那就心满意足了。

  为了求证老虎所言:“差点10的球手破百都有问题”之虚实,今年负责转播该赛的NBC电视台特地与美国一本当地高球杂志合办一个试场活动 - 邀请美国四位业余球手在开赛前打一场,看看出的成绩怎样?

  我身为专业高尔夫球评,时常在电视上播球赛,但NBC这场 “四人试场秀”却没有我的份,幸好我还有点知名度,球场答应为我安排另外的试场机会。

  一个人打球挺无聊,刚好高铭泽(Jimmy Ko 前香港青少年冠军,2006年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也在洛杉矶橡树谷练球,于是约他一起试场。

  其实这一趟到了圣地亚哥,因为可以试场,我的心态就好象是来参加大满贯赛,一来入住的酒店Lodge at Torrey Pines顾名思义就位于球场旁,二来我的房间居然可望见南场第18洞果岭,感觉就像一位PGA球星,check-in之后,行李一摆,兴奋得马上下去球场逛逛。

  看到练习果岭有10几个人练推杆,球场外围筹办比赛的工程也进入紧锣密鼓阶段,很有比赛气氛,不愧是四大满贯赛!

  我和Jimmy的Tee Time订在隔天中午,所以有充分时间可以拍照或观察球场。跟球会要了一部球车兜一圈,想象自己像个巡回赛球星般巡视球场。因为接近下午5点钟,前九洞已经没有人,在毫无阻碍的球车道上徐徐开车,感觉非常棒;直到开到第10洞才看见有人打球,于是下车步行到球道旁看他们打球。

  一踏上草地,就发现球道长草很长、很软、很密,踩上去整只鞋几乎陷下去!在前9洞绕的时候,只感觉球洞很美、球道状态很好,看不出难度。

  到了第12洞,看到3个人打球,心中疑惑:虽然是平日,可是公开赛举办在即,照道理Tee Time应该很难订到,怎么可能一组只有3个人那么 “浪费”?后来发现果岭边有个穿戴全套高尔夫服装、看起来很像样的10岁左右少年坐在树下吃巧克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