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赛事三进温州东方 杨红梅杨涛丽仰义再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06  新浪体育
顶级赛事三进温州东方杨红梅杨涛丽仰义再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亚洲地区级别最高的职业女子高尔夫赛事,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6月11日到13日将连续第三年到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举行。卫冕冠军杨红梅在上周夺取东方名人赛北京站胜利的情况下,将在这里争取第五座东方的奖杯。

  “我很高兴上一周能在东方明珠赢得第四个东方名人赛冠军。东方名人赛组织得很规范,很系统,规格很高,我当然希望能在温州东方卫冕成功。”四川选手杨红梅说,“我从来没有连续两站夺冠的经历,我很想尝试一下。”

  1997年转职业,32岁的杨红梅是中国第一代职业女球员的杰出代表。她曾经远赴美国征战,赢得过美国未来之星巡回赛冠军,创造了中国的纪录。杨红梅是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的明星。当2004年第一站赛事在厦门东方举行的时候,这位四川籍选手打败国内、国际多位好手取得胜利。次年,她成功卫冕,成为第一个在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卫冕的选手。

  去年在温州东方,杨红梅三轮打出216杆(69-74-73),平标准杆,领先两杆战胜王纯、杨涛丽以及泰国新星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赢得了她生小孩之后第一个冠军。“温州仰义的这个球场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夺冠次数最多的杨红梅说,“这个球场也许是东方旗下风景最秀丽的球场。球场的起伏很大,给人的心理造成很大压力,但是我想这个球场适合我这种发球距离较短的球员。

  “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上一周我在北京的表现不错,策略应用得当,最终取得了胜利,我希望把自己的好状态带到温州来。”

  作为东方高尔夫集团的连锁球场之一,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位于改革前沿城市温州的西郊森林公园内,是“鞋业之都”唯一一家高尔夫球会,距离市区仅仅10公里。坐落在青山碧水之间的这座球场占地约1200亩,球道总长7057码,为国际标准18洞球场。

  东方高尔夫集团赞助的四川都江堰球员杨涛丽不会甘心第三度败给四川大姐杨红梅。在东方明珠败给杨红梅第五度拿到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亚军之后,杨涛丽希望更上一层楼。“上一周的亚军既让我感到高兴,也让我失望。”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杨涛丽说,“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我落后5杆,最后我能拿到亚军并不容易,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是开心的。可是另外一方面,在比赛还剩下两洞的时候取得了并列领先,最终却第五次拿到亚军,我又有一些失望。”

  杨涛丽的老家都江堰是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受灾地区,她家的房子成了危房,父母都必须在户外居住。特大地震发生的时候正在上海东方征战中巡赛上海锦标赛,杨涛丽在父母、东方高尔夫集团的鼓励下,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在男子职业赛事中晋级的女子球员。一度杀入前十名,杨涛丽最终获得值得尊敬的并列第19名。两周之后,杨涛丽从后追上来,赢得了中国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可是杨涛丽仍旧希望在她的主场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上夺取冠军。

  “我在打中巡赛的时候状态最好,过去两周我的短杆都有些问题,我需要好好调一下。”获得外卡即将于7月份前往法国参加依云大师赛的杨涛丽说,“我希望能够在温州站圆了在东方名人赛上夺冠的愿望,我想如果这样出战依云大师赛,一定是个很大鼓励。既然自己是第一个参加依云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就要全身心地去备战,为中国选手争光,不辜负中高协和东方高尔夫集团对我的期望,打出最好的成绩。”

  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如同过去三年一样,汇聚了各路好手,其中包括2006年在这里夺冠的泰国选手娜塔娅,中国女子精英赛冠军叶莉英、2007年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青岛站冠军胡玲、多次在国内赛事中取得前五名的尚林艳、沈燕花等。

  “事实证明华人是可以在国际高尔夫舞台上大展宏图的。刚刚过去的那个星期天,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亚军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赢得了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先生说,“我们都知道去年张娜在日巡赛上获得四个冠军,而冯珊珊成为第一个登陆LPGA的中国选手。张娜、冯珊珊都是从东方名人赛走上国际舞台的。

  “东方名人赛已经成为中国女子球员成长的平台,当张娜、冯珊珊从这个平台走出去,另外一批球员又涌现了出来,比如我们现在见到的杨涛丽。她和沈燕花都准备在8月份前往日本参加日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中国女子高尔夫与世界的距离并不遥远,我希望她们能尽早为中国争光,都能像张娜、曾雅妮、冯珊珊那么棒。”

  去年12月份,19岁姑娘曾雅妮参加了在厦门东方举行的第二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获得第二名。从小在台北林口东方成长,这个来自宝岛台湾的女孩子6月8日在延长赛中夺取了四大满贯赛之一的LPGA锦标赛。本赛季已经两次拿到亚军的曾雅妮成为华人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