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场到国际场的蜕变 冯力源:明珠趋近欧巡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55  新浪体育
从新场到国际场的蜕变冯力源:明珠趋近欧巡标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08东方女子国际名人赛揭幕战——北京站正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高尔夫球场进行。东方明珠是东方国际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第15个球场,一年半之前正式投入运营。承办第一场国际职业赛事,从新球场调整为国际职业赛球场东方明珠经历了不同阶段的蜕变。赛事裁判长冯力源介绍了球场赛前准备以及调整的相关情况。

  “最早来到东方明珠是一个月之前。当时球场状况不错,但是仅限于平日运作,如果要承办职业赛事还需要进行调整”,冯力源回忆道。经过勘定之后,赛事裁判组向东方明珠草坪部提出了包括发球台、球道、长草以及过渡带等各项大赛场地指标的要求;距离比赛还有十天,冯力源再次来到东方明珠,“球场条件基本上达到赛事要求,但是还有一些细小的地方需要调整,另外果岭还有些软需要继续滚压。” 赛前一周,裁判组正式入驻东方明珠调试场地,球场果岭的速度已经达到9点多。

  “东方明珠草坪部积极配合,非常用心。对于我们提出的要求,他们完全按照规范的要求一步步做,非常敬业”,冯力源表示。经过多方的沟通与准备,东方明珠球场正式投入比赛时的状况得到了赛事组织方以及选手的多方好评。“一周以来,我们按照欧巡赛的标准每天早上交叉剪草,并辅以滚压,今天早上果岭速度已经达到10,而比赛这几天都会保持这个速度。”

  大部分试过场的球手都反映果岭速度很快,据裁判长冯力源介绍这是近些年职业女子赛果岭速度首次达到10。“果岭硬度适中,如果进攻果岭的一杆不理想则会弹出果岭,球场会对水平各异的选手有不同的体现。当然如果这一杆很好,经会有非常大的小鸟机会。”

  除了调整果岭速度,裁判组还在赛前进行了场地标定以及规范场地的工作。“赛前,我们会对球场标定码数点,职业球员需要根据码数点选择球杆。像现在场上可以看到的红点、黄点以及黄叉等等。另外,我们还对水障碍以及OB的地方进行圈线,把原来的树坑填平,支架拆走,球场面貌焕然一新”,冯力源表示。

  虽然是新球场没有过承办大赛的经验,但是无论从地界开阔,容纳观众还是赛事工作的交通运载能力来看,东方明珠都非常合适办大型赛事。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