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绝世精妙沙坑杆 阿辛格认为2002年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08  新浪体育
两个绝世精妙沙坑杆阿辛格认为2002年更胜一筹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历史上有两个最伟大的沙坑杆。保罗-阿辛格在认定哪一个更伟大时感到很棘手。

  1993年在纪念高球赛上,保罗-阿辛格星期天来到最后一洞的时候与同组竞争者以及好朋友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并列领先。另外已经完成比赛的科里-帕维(Corey Pavin)也位于榜首位置。保罗-阿辛格与佩恩-斯图尔特在进攻果岭的时候都将球击入果岭左边缘的沙坑中。

  佩恩-斯图尔特奋力将“荷包蛋”击出来,放到了洞口上方8英尺处。阿辛格觉得他至少要与佩恩一样接近球洞。

  结果,阿辛格直接将球击入洞中,抓下小鸟,随即从东道主尼克劳斯手中接过冠军支票25.2万美元。那神奇一杆后来在电视和网络上重复播放了无数次。

  保罗-阿辛格星期三在打纪念高球赛练习之前说:“我只是想把小球放到足够近的位置,这样我不至于错过延长赛。”

  这一杆也许可以说是保罗-阿辛格一生一次的绝世好杆。可是2002年在钟楼举行的莱德杯又出现了一个绝世好杆。

  星期天单人对决赛战况正酣,欧美双方依旧是平局。在第18洞,阿辛格面对一个沙坑杆。拿下该杆,美国队取胜的希望还有,阿辛格也不会输给尼克劳斯-法斯。

  “整个欧洲队已经准备打开香槟酒的瓶塞了。”阿辛格谈到集结成群的观众正要准备庆祝时说,“我对球童说:‘我必须要拿下这一杆,不是吗?’球童什么也没有说。我在击那一杆之前最后说的话是:‘好吧,我当然要拿下。’随后,我拿下了。”

  这是保罗-阿辛格在莱德杯击的最后一杆。当美国队以12.5比15.5失利之后,那一杆被忽视了,被遗忘了。可是当压力如山时,阿辛格真的击出了完美的一杆。

  今年9月份,保罗-阿辛格将率领美国,力图在本土挽救回败局。那么对于莱德杯队长来说,帮助他取得胜利的一杆更好呢,还是让一个国家的希望不落的一杆更好呢?

  “到最后,后者也许是最好的一杆。”保罗-阿辛格谈到莱德杯的英雄表现时说,“真的,如果我们赢得那场比赛,那一杆在历史上会占据怎样的位置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