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是风险也是机遇 “潜伏”选手许孟男修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14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大风是风险也是机遇“潜伏”选手许孟男修成正果



  在汶川大地震的阴影下,欧米茄中巡赛上海锦标赛周日在上海东方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台北的许孟男在大风中稳扎稳打,最终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285杆(72-71-72-70)夺冠,成为继吕文德后第二位非内地籍的中巡赛冠军。陈小马和廖贵明同以一1的成绩名列第二。在本站中巡赛上,不少“第一次”被创造出来。除了首次在中巡赛夺冠的许孟男外,杨涛丽成为首次在中巡赛晋级的女子职业球员。她最终以+8的成绩,并列第19位。去年中巡赛奖金王李超除了在首轮打出一2外,余下三轮均未打出红字,以+3排在第8位。赛后,李超将本站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

  大风中许孟男第一次登顶 “老二”何时修成正果?

  看着桌上摆放着的冠军银盘,陈小马和廖贵明都有一丝的不甘。尤其是主持人提到“他们俩都是第二次在中巡赛名列第二,冠军什么时候才能到来”的时候。

  首轮打出的66杆,令陈小马创造了本站比赛的单轮最好成绩。两轮后-7的成绩,令这名29岁的球手坐稳领先的位置。但是,高尔夫比赛毕竟要进行4轮。第三轮前九下来,他还打出33杆的成绩。可到了后九,陈小马的推杆突然失准,只能以+2的74杆结束该轮。从这时开始,他的成绩一路下行。直到决赛轮最后一洞涉险保帕后,陈小马才振臂一呼。这时候,他保住的不是冠军,而是并列第二。自从2004年转职业以来,陈小马在2007年迎来收获的一年。全年参加7站比赛的他,有5站进人了前15名,最终在年底奖金榜上排名第8。早在去年的青岛站,他就曾获得并列第2。靠着这串耀眼的数据,小马在去年年底也当选了中巡赛“进步最决球员”。这次以头名身份晋级后,踌躇满志的他也放下话来,希望能在上海赢得自己在中巡赛的首冠。然而,风实在是太大了。用陈小马自己的话说,推杆的时候连球杆都稳不住。脑子被吹晕的他,心里只能想着开球上球道,尽量标准杆上果岭。陈小马一路说,一路低着头,眼睛不时瞄两眼冠军银盘。

  坐在陈小马和许孟男中间的,是老将廖贵明。跟小马一样,这次也是他第二次在中巡赛打到第二名。当工作人员准备将奖盘挪开时,廖贵明大叫“不要收啦”。来自福建的他,无论是口音还是稳健的风格,都与冠军许孟男相当接近。比起被风吹晕了的陈小马,经验更丰富的廖贵明冷静许多。在决赛轮,他还一度冲上领先的位置。只可借,当时身边没有记分板,因此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一事实。“如果那时候知道自己领先,我可能会打得更好一点。”廖贵明的口气里充满惋惜。

  在廖贵明看来,自己的经验比陈小马等年轻球手更丰富一点。因此在大风肆虐的上海锦标赛,四轮成绩都能保持相对稳定。不能最终夺冠,只能匡许孟男“突然厉害了这么多”。

  之前三年,廖贵明一直稳定在中巡赛奖金榜的前三名。他与冠军的距离,可能只剩下最后一张纸。决言决语的他,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下一站到南京,应该轮到我了吧”。每站冠军只可能有一个,这次实现突破的是许孟男。这名在亚巡赛征战多年的老将,面对内地后生们的冲击其实也感到压力。阿男表示,其实大家在技术水平上相去不远。如果说真有差距,那就是体现在经验上。“我已经打了十五六年的球,所以经验更丰富一点。”许孟男说。对内地的职业球员,许孟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只要多出外比赛,自然就会有进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