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球场心系灾区 中巡赛为灾情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16  高尔夫星期三
人在球场心系灾区中巡赛为灾情让路



  文/吴学增 图/世界体育集团/David Paul Morri

  地震虽然能够毁灭家园,夺去生命,但是夺不走人间温情,夺不走广博爱心,面对灾难,众志成城的人们能够战胜一切。在本站中巡赛上,面对四川大地震以及受难同胞,这种人间温情再现。来自四川的球员受到关爱,人人都想着如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刻,比赛也不是核心。最终来自四川都江堰灾区的女球员杨涛丽创造了新的历史,而中国台北球员则再一次捧杯。

  人在球场 心系灾区

  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强烈地震灾害,而5月15日,2008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海锦标赛在东方(上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参加上海锦标赛的球员们在备战的同时,牵挂着灾区人民。上海锦标赛卫冕冠军李超说:“知道这是毁灭性灾难。我真的很关心、也很担心灾区的人民。我们球员都非常挂念四川的人民,也在私下里讨论,希望略尽微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中国台北球员吕文德夺冠昆明锦标赛后成为首位非大陆籍欧米茄中巡赛冠军,对于四川汶川县的地震,吕文德说:“我到了这边听说四川的地震,很难过,没有人希望发生这样的状况,希望事情都快点过去,对受灾人民深表关切。”

  老家彭州,现居住在成都的黄明杰也是来自灾区的球员,对于四川的灾情,他表示要把欧米茄中巡回赛上海锦标赛所挣到的奖金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四川地震,我们每天都很关心。”黄明杰说,“我已经决定将本站挣到的所有奖金都捐献给四川灾区,因此我会努力打出好成绩,多为四川灾区挣一点钱。”最终黄明杰取得并列35名的成绩,获得税前奖金7700元。周训书也是关心灾区情况的人,虽然他是贵州人,但目前在重庆好韵高尔夫练习场工作,也算半个四川人。地震发生之后,他一直关注着四川的灾情,“我已经打过电话,重庆那边没有问题。”周训书说,“我也接到了许多问候的电话,我也报了平安。”他已经表示,回去就捐款,要为灾区人民尽一些力量。

  杨涛丽用成绩给家人带来温暖

  本次中巡赛的焦点之一就是女子职业球员杨涛丽首次参赛,她成为第二位参加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女子球员(2007年6月业余女选手董彩虹在青岛站参赛,但没有晋级),也是第一位参加中巡赛的女子职业球员。除了她的性别身份,杨涛丽更受人关注的是,她的家就在四川都江堰,正是本次四川地震灾害的所在地之一。杨涛丽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她说:“那天给家人打电话,下午一直打不通,直到夜里12点才联系到他们。“杨涛丽说,“爸爸说我们家的房子没倒塌,但是裂痕很大,没法住了。他们在外面搭蓬过夜。幸运的是父母跟姐姐一家都安然无恙,没有受伤。”虽然非常担心家里的状况,但是已在赛场,杨涛丽希望能尽全力打好比赛,用成绩来给家人带来温暖,用自己的表现来支持四川人民的抗震救灾。

  杨涛丽是在去年东方女子名人赛4站比赛中获得4次亚军,并成为奖金王,本次来参赛,对于与男子选手同场竞技,杨涛丽并未表现额外的担忧,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她获得了晋级。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她一直表现不错,可惜最后4洞,由于天降大风,发挥失误,最后获得并列19名,如果没有突然的大风,她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打进男子职业赛事前10名的女子选手。

  中巡赛为灾情让路

  发生在四川的地震灾害,不仅仅牵动了在上海站参赛的中巡赛球员、组织者以及相关方面的关怀。同时,中巡赛在上半年的最后一站四川成都站能否举行也成为了疑问。最终,赛会组织方宣布,鉴于当前四川省及周边地区遭受严重震灾的形势,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指示精神,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协会紧急会同中巡赛赞助商欧米茄公司,合作方世界体育集团及承办单位四川麓山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一起商定:为减轻四川及周边灾区的压力,保障灾区集中全力抗灾和重建,原定于6月5日至8日在四川成都麓山国际高尔夫球场举办的中巡赛第六站赛事无限期推迟,具体事宜视今后情况再行商定。

  尽管,很有可能本赛季中巡赛可能少了一站,但不论是球员还是组织方对于相关的决定都表示拥护。有人表示:“在这举国上下共度难关的时刻,暂停成都站比赛是对赈灾的一种支持,虽然比赛总是充满激情与刺激,但中巡赛更多的是温情,除了捐款之外,为赈灾能做的还有很多。”

  中国台北球手再次称雄

  在上一站中巡赛昆明站比赛上,中国台北老将吕文德获得冠军,负责对他进行“狙击”的是两个不到20岁的业余小将,而本轮赛事,吕文德没有发威,另一个连续参加4站中巡赛事的中国台北选手许孟男在最后关头却实现了超级逆转,夺得冠军。而陈小马、樊志鹏、廖贵明等领先的选手败北。特别是陈小马,他从第一天就占据领先位置,一直到最后一轮,他和樊志鹏以-5杆并列第一,领先许孟男4杆。谁也没有想到最后一轮的比赛如此跌宕。特别是在比赛进行到下午1:30分左右,大风突降,大陆选手领先优势一瞬间消失,许孟男却发挥了自己经验丰富的优势,稳扎稳打,最后打出70杆,反超第二名2杆获得冠军。而樊志鹏没有守住自己的优势,77杆完成比赛获得第四名,而廖贵明成绩上升,和陈小马平分秋色,以-1的成绩获得并列第二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