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谈LPGA新人赛季 说容易也不行说难也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14  新浪体育
曾雅妮谈LPGA新人赛季说容易也不行说难也不对

摄影:华少

  新浪体育讯 曾雅妮,19岁,2008赛季LPGA新人。今年从开赛到四月底参加的七场比赛中,有两个亚军,最差成绩也有并列第28名。我很想看看到底这个来头不小的台湾小妞厉害在哪里,所以有时间就到美国想好好去探个究竟。

  5月3号,洛杉矶,橡树谷高尔夫球场,我和曾雅妮坐在一起聊天吃午饭。

  华少:才打了三个月的LPGA,是不是有点意外,成绩打得这么好?

  曾雅妮:也有点感觉意料之外啦!去年年底拿到2008参赛卡后,我的目标就是拿到今年最佳新人奖。现在看来,进度还不错吧。

  华少:成绩比你想象得要好?

  曾雅妮:嗯,我觉得自己好象跟冠军距离很近。

  华少:那你是不是感觉LPGA要比想象得容易啊?

  她侧头想了想说,“如果说容易也不行,说难也不对。那让我怎么说呢。”言外之意,她是觉得LPGA没有那么难了,又有点不好意思直接讲出来了。

  华少:这七场比赛,你赚了多少钱了?

  曾雅妮:有四十多万美金吧。

  华少:那平均一场比赛赚多少钱呢。

  一个这么简单的问题,她却有点犯了难,像是功课不会做、被老师问住的样子。

  我接着说,“一场比赛有六万多美金吧?”

  曾雅妮好象恍然大悟,拍着手赞同道:对哇对哇,六万多!

  华少:不到半年,能达到这样的水准。今年年初定的目标是不是应该修改一下?

  曾雅妮: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呢,如果打得顺畅,打到前30名,就是还可以;如果打进前10名,就是很合理。至于拿冠军呢,我想我有机会的。

  华少:怎么一下对自己的要求提高了这么多呢?

  曾雅妮:很简单啊,因为我没有跌出30名之外。我想若是打30名之外就是不及格了。

  华少:看来,你很有机会夺冠啊。

  曾雅妮:我也有这样的信心。

  听她用一个非常肯定的语气讲这句话,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想起了2月份在夏威夷时她对我说过希望在LPGA打满10年,进入名人堂的目标。冠军对这个19岁的姑娘来说是迟早的问题了,我最欣赏的也就是她的这种斗志和企图心。

  华少:那LPGA打比赛,和你以往打其它比赛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曾雅妮:说老实话,我最大的感觉就是LPGA的高手太多了。差一两杆,可能就是冠军和十名意外的差距。而且除了安妮卡(Annika )和奥查娅(Ochoa)可能实力明显好一些之外,大家的水准都差不多,都有机会拿冠军。但是呢,这一站拿冠军,也不能保证下一站能晋得了级,竞争非常激烈,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很有挑战性!

  华少:那你的7场比赛里,可能大家最关注的是两个礼拜前的吉恩公开赛上,你和奥查娅一起打了决赛的领先组。那场比赛,有没有特殊的感觉?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