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会首次品牌“补钙”品牌营销论坛再掀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44  《高球先生》

  4月,台风“浣熊”在广东登陆,狂风骤雨让人领略了热带气旋的厉害,然而,就在天气预报将有大雨来临的21日,广东惠州上空的天气却意外地晴朗,让中国第二届高尔夫品牌营销论坛得以在一个美好的晴空下如期举行。

  作为中国高尔夫业界首个专门服务于经理人的俱乐部,第二届高尔夫品牌营销论坛由中国高尔夫经理人俱乐部、智赢盛世咨询顾问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尔夫EMBA项目中心联合主办,是继1月22日首届高尔夫品牌营销论坛、3月份丽江古城湖畔首届高尔夫经理人联谊赛之后的第三次大型活动,本届高尔夫品牌营销论坛以“品牌,提升球会价值与业绩”为主题,通过对广东省球会的深入探讨研究,从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出发,引导各方积极参与讨论。

  40多名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共聚一堂,围绕着“品牌,提升球会价值与业绩”的主题,共同寻找广东球会会籍现状以及经营现状的根源,寻求广东球会会籍产品提升之道以及经营性收入增长之道,探讨高价值的会籍产品与人气球会的打造之路。

  以品牌为核心引领球会价值与业绩提升

  智赢盛世咨询顾问机构总裁黄焱就“品牌提升球会价值与经营业绩”做了专题演讲。首先通过洞察LV、宾利、宝马、麦当劳、可口可乐的成功指出了品牌大于产品,品牌是产品附加价值的核心载体,也是消费者表达自己情绪的媒介的观点。接着,结合十多年对十几个行业的品牌营销咨询经验,总结提炼出关于品牌的四大核心观点——品牌按钮论、品牌核心论、品牌价值统领论以及品牌规划体系论。指出了品牌是一种企业与消费者关系的总和,是联结企业与消费者的纽带,品牌是唯一引导消费者行动的按钮;品牌一定是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消费者是品牌的核心;品牌是一切企业行为的统领,以品牌价值统领企业经营价值链,特别对于高附加值的产品,尤其是高尔夫行业更是如此;同时,品牌规划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从品牌定位到品牌传播与管理是一环扣一环的系统工程,而不是简单的做广告。

  在系统阐明了品牌观点后,结合高尔夫行业三家最具代表性的球会品牌规划案例,分别从品牌核心价值的提炼规划、品牌整合传播规划以及品牌突围策略等三个方面,结合华彬庄园、观澜湖以及阳江涛景的品牌案例给予从方法论、思考模式、执行计划等方面的具体指导。结合华彬庄园的案例,阐明了如何塑造高端球会品牌价值,如何通过差异化品牌核心价值的提炼与系统执行打造高价值球会的途径。从观澜湖的案例,透视了如何利用整合传播规划最大化的创造销售业绩,并例举了如何帮助观澜湖通过一次会议营销创造4600万元会籍销售业绩的历程。而对于大多数球会都有可能遇到的困惑——又想卖会籍又想做散客增加人气的两重矛盾,结合阳江涛景的双品牌策略,从升华策略以及挑战策略的双品牌策略出发,给予了在高价销售会籍的同时又增加球会人气的新的模式。

  与国际接轨,提升中国球会业绩

  沈阳陨石山球会总经理崔明就“如何与国际市场嫁接提升球会经营业绩”的主题演讲也吸引了在场众多高尔夫经理人的强烈关注。崔明结合对泰国高尔夫市场以及韩国高尔夫市场的多年经验,总结提炼出影响两国高尔夫行业迅速发展的六大关键因素,分别为高尔夫市场教育环节,培养更多的高尔夫市场人群;推广环节,利用赛事以及海外市场的推广增强球会的知名度;增值服务,利用民族特色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尔夫人群;商务平台打造环节,利用商务平台,升值韩国的高尔夫球会品牌价值;政府支持环节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环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