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名人赛08赛季盛大开幕 由北到南传递巾帼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6:06  新浪体育
东方名人赛08赛季盛大开幕由北到南传递巾帼风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从6月4日开始,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将从首都北京开始,最终落脚到“海上明珠”厦门。在那里,第三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将把2008赛季推向高潮。

  如同去年一样,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的起点仍选择首都北京,不过今年的球场由原来的东方天星改换到了东方高尔夫集团在北京新建的一个球场: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位于北京顺义区北石槽镇大柳树营村,东方明珠的交通非常便利,距京承高速北台出口仅800米,距北京国际机场只要20分钟车程。从6月4日开始,该球场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北京站,总奖金5万美元,冠军奖金7500美元。

  去年在东方天星,泰国选手普兰妮三轮成绩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6杆取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可是今年换了一个球场,很难说谁能最终夺取冠军。长度7308码,东方明珠完美地融合了原始生态与人工造景,虽然地处北国,却让人感到南国的温婉。毫无疑问,东方明珠会给来自亚洲各国的好手全新的挑战和全新的考验。

  “东方明珠是东方高尔夫集团旗下的又一个新成员。这一周,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2008赛季将在这里正式启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张小宁说,“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的培养下,一批选手已经脱颖而出,包括在日本女子巡回赛四次夺冠的张娜和去年年底通过LPGA考试、目前正在美国征战的冯珊珊。而更多球员日益成熟,表现稳步提升,正在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刚在中巡赛上海锦标赛上获得晋级的杨涛丽。经过多年的积累,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已经成为了中国的品牌系列赛。在这里,我代表中高协祝愿今年的赛事蒸蒸日上,球员的表现节节高升。

  “同时,我要在这里感谢东方高尔夫集团,感谢他们不遗余力地推广女子职业高尔夫运动。正是因为他们,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运动才有这样一个大好的局面。”

  北京站比赛结束之后,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将立即转战温州。6月11日到13日,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将第三次检验中国的顶级球手。被誉为“东方最美的球场”,温州东方拥有俊秀的山峰、碧绿的湖水,清新的空气、宁静的氛围,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别具一格的山地高尔夫。中国第一代高尔夫女将杨红梅去年在温州东方正式宣告复苏,三轮成绩216杆,平标准杆,领先2杆夺取了第三个东方名人赛冠军。

  经过六月份连续两周的比赛之后,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直到9月份才会重新开赛。9月24日到26日,与澳门一桥相隔的东方(珠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将第二次承办这一系列赛事。再隔三个月,第三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为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样,那一站赛事会在厦门东方举行。

  去年,四川姑娘杨涛丽赢得了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奖金王。作为东方高尔夫集团的签约球员,她上一周在上海东方举行的中巡赛上海锦标赛上获得晋级,成为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在男子职业赛事中晋级的女子选手,改写了纪录,得到了路透社、《南华早报》、ESPN在内的许多家国外媒体的关注。杨涛丽一边感谢东方高尔夫集团的培养,一边表示她更想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女子赛事冠军。“东方的赛事培养了我们这一批球员,让我们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能获得一定收入。作为东方高尔夫集团的签约球员,我能在中巡赛上获得晋级与他们的悉心培养密不可分。”杨涛丽说,“谈到在男子赛事晋级更重要,还是在东方名人赛上夺冠更重要,我觉得夺冠更重要。我已经拿到了许多第二名。我真的希望甩掉身上的包袱,在6月份举行的这二站比赛中赢得至少一站冠军。”

  杨涛丽在中巡赛获得晋级,并最终拿到并列第19名,让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十分高兴,因为他始终认为女子高尔夫比男子高尔夫更容易获得突破,在世界上夺取冠军。“东方高尔夫集团对女子职业高尔夫的支持一如既往,因为我们始终相信高尔夫是中国的运动,最终会在中国普及开来。”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说,“中国选手,包括中国台北选手今年在国际上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女子高尔夫与世界的差距并不大。只要职业高尔夫球员的群体达到一定的数目,中国有可能在LPGA上赢得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今年还有一站,目前场地和时间还没有确定。赛事主办方会在今年稍晚时候公布。

  (hu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