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善举援建爱心学校 江苏太湖球会捐赠30余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28  姑苏晚报

  地震灾区的孩子让苏州的市民牵肠挂肚。昨天,晚报向苏州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行动起来,为地震重灾区北川援建爱心学校!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的响应,从昨天下午报纸出版直至深夜,本报热线96466一直响个不停,热心的读者们纷纷来电表示,愿意为北川的孩子们重返课堂尽力。

  金阊区委、区政府决定,发动全区的干部群众捐款,与晚报联手为北川“承包”一所爱心学校;国内著名影星王志文和众多社会热心人士也为援建行动捐出善款。

  金阊区:“打包”一所爱心学校

  地震发生后,传统的轧神仙民俗活动变身为一场爱心大汇聚活动。昨天下午,本报为北川援建爱心学校的倡议发出后,引起了金阊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金阊区委书记翟晓声、区长姚林荣立即紧急召集相关部门的一把手。在研究后决定,响应《姑苏晚报》的倡议,将轧神仙爱心大汇聚活动期间募得的所有善款,以及本打算用于文艺演出的经费节省下来,加上区委、区政府的爱心捐款,一并用来援建一所爱心学校。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心系灾区,凝聚爱心”赈灾大行动晚会上,区委、区政府进行了总动员,呼吁金阊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伸出援手,共同为北川的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金阊区委书记翟晓声表示,在地震发生后,金阊区各界心系灾区,纷纷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支援灾区人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孩子是灾区的希望,晚报为北川援建爱心学校的倡议非常具有前瞻性和实际意义。

  王志文:积极响应 坚决参加

  昨天中午,雷克萨斯杯全国高尔夫精英赛暨赈灾义赛在太湖高尔夫俱乐部开杆。参加比赛的国内著名影星王志文得知本报的倡议后,表示“积极响应,坚决参加”,并捐出了首笔善款。王志文说,为灾区的孩子援建爱心学校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举,面对地震,他与每一位同胞的心情是一样的,焦急、心痛,也迫切地希望能为那里的人们做些什么。

  在王志文的带动下,参加此项赛事的高尔夫爱好者们纷纷慷慨解囊,共为北川的孩子捐献了11750元。此外,江苏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所属的仁泰集团及所有员工也通过苏州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了30余万元。

  民营企业:给孩子们一份希望

  昨天下午,苏州市力康皮肤药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响应倡议的爱心企业,总经理季春在报上看到这一消息后,立即赶到报社,向本报96466热线组工作人员递上了一张60000元人民币的支票,用于爱心学校的援建。“在力康,企业的发展和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参与投入是两条并行的轨道。企业发展壮大了,对社会的回报也越来越多。多年来我们发起或积极参与的慈善活动超过100多次,捐助现金近300万元,物品价值数十万元。”在捐赠现场,季总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年,力康公司刚刚被市政府认定为苏州市第二批科技创新示范企业,饮水思源,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社会这个大家庭,所以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我们更是感觉责无旁贷!”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力康公司立即行动起来,于5月13日即通过苏州市慈善总会捐献了10万元现金。

  普通市民:一个月退休金全部捐献

  昨天下午,已有市民在看到本报倡议后陆续赶至报社捐款,崔先生携妻子并代表自己的父母亲来到报社,两家人各捐了1000元。崔先生的母亲则将自己一个月的退休金全数捐上。昨天下班后,本报的值班手机便此起彼伏,市民纷纷打电话过来询问捐款方式。

  孩子是灾区未来的希望,重建家园的重任将落在他们的肩上,在北川的废墟上,2万多名孩子们正期待着重返课堂!如果您愿意响应本报的倡议,请致电本报热线96466。所有募集到的善款将统一存入红十字会的专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