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查娅1杆优势捧杯赛贝斯 生涯第24冠力克五位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39  新浪体育
奥查娅1杆优势捧杯赛贝斯生涯第24冠力克五位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LPGA-赛贝斯精英赛结束。奥查娅周日完成71杆后,以-10杆的54洞总成绩,一杆优势力压摩根-普雷塞尔等五位亚军,夺得冠军。这也是奥查娅在赛贝斯精英赛上连续第三年夺冠。

  “这是紧张的一天,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奥查娅说,“我想这很重要。有时候你打得很好,而其他球员发挥得更好,所以比赛进行得相对来说还算顺利。而今天不一样,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胜利,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一天,很多球员发挥得不错,比如摩根-普雷塞尔打出66杆,苏格兰老将马修是67杆,她们都在不断冲击榜首,威胁着奥查娅的领先地位,但最终还是世界第一赢了。

  这是自2006年4月以来,奥查娅的第22场胜利,3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让她目前职业生涯总奖金数达到了1200万美元,她也是用时最短赚到这个数目的LPGA球员。

  这个冠军也打破了奥查娅过去两场无胜的局面,进一步巩固了她在世界女子高坛的地位。

  索伦斯坦打出71杆后,与上田桃子(73-68-70杆)、卢晓晴(68-69-74杆)排在并列第11位,收获34274美元奖金。

  周日,奥查娅在第2洞抓鸟后,很快有了四杆优势,但接下来的时间她错过了小鸟推,只能看着后面的球员一次次朝领先榜发起冲击。瑞典人索菲亚-古斯塔夫森,摩根-普雷塞尔,马修以及韩国新人崔罗莲、布瑞坦尼-蓝恩等最终都完成了207杆(-9),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二名。

  古斯塔夫森给奥查娅的威胁最大。第16洞,她从20英尺的地方抓到小鸟,但随后的第17洞开球进了沙坑,最后保帕,仍落后一杆。随后的第18洞是瑞典人最后的机会了,两位球员都是三杆到了果岭,奥查娅先错过了小鸟推,两推保帕;而古斯塔夫森同样没抓到小鸟,1杆之差成了未能逾越的障碍,她获亚军,而奥查娅捧得职业生涯第24冠。

  “今天我错过了特别多的小鸟推,但总体看来我不能说什么。”奥查娅说。

  五杆落后奥查娅的索伦斯坦,在第1洞上来就吞下柏忌,未能打出更好的成绩。“我希望以小鸟开局,给领先者压力;但事情朝另外的方向发展了。很难追回来!”

  中国台北小将曾雅妮,本轮打出69杆后,以三轮-4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5位,获得27667美元奖金。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