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仅七位非美籍冠军 欧洲人期待第五大赛破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1:24  新浪体育
34年仅七位非美籍冠军欧洲人期待第五大赛破僵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佛罗里达时间5月10日星期六),迄今为止,在美巡的标志性赛事之一--球员锦标赛中,只有一个欧洲人曾在冠军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那便是桑迪-莱尔。1987年,这位传奇球员在延长赛第三洞战胜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后夺冠。事实上,在球员锦标赛34年的历史中,只诞生过七位非美籍的冠军。

  众所周知,TPC锯齿球场复杂的天气条件以及设计的高难度都给球员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不过在周日的决赛,往往没有不可能。以前最激烈的绝地反攻战是在1998年,贾斯汀-莱昂纳德(Justin Leonard)追了五杆后夺冠。

  今年又会如何呢?美国人是否会继续把持着第五大赛?即使他们没有老虎-伍兹。又或者欧洲人能二度打破僵局?看看场上的名次吧,西班牙的加西亚目前总杆数为-4,落后领先的保罗-哥多斯三杆;德国铁人兰格差了五杆;还有打扮花哨的英国人伊恩-保尔特,三轮以来发挥都还稳定,暂时落后七杆。看起来,三人似乎都有冲顶的希望。

  先来看看在美巡赛运气最不好的加西亚。28岁的西班牙人在周六湿热的下午一度取得领先,却被最后两洞的柏忌拖了后腿。在打出连续第二个73杆后,他实在很难再开心起来。不过局面并不算糟,三杆差距、单独位列第三,他显然还有机会。“尽管发生了这么多事,我依然还名列前茅。我还有大好的机会,所以很期待能在明天出场,再次打出好成绩。大家一起来看看是否我们能够赢得这项锦标赛吧。”

  去年,加西亚在决赛打出66杆,最终惜败米克尔森位列次席。不知一年后的决赛,他是否可以再次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我只是在场上努力打出最低杆数,发挥自己的极限。但愿这个最低足够好。当然,如果不行还有明年,我们会再回来的。”

  在比赛的技术统计上,加西亚雄踞标准杆上球道率和标准杆上果岭率两项指标的榜首;然而极不稳定的推杆表现使他仅仅排在第74位。三轮以来,他共有96推,其中周六发挥最糟,用了34推。最近,加西亚一直在短打教练斯丹-尤特利的指导下勤奋练习。尽管西班牙人称自己感觉推得很出色,但是从结果上看,小白球似乎还不太情愿进洞。

  就拿本轮的第17洞为例。明明十英尺处有极佳的抓鸟机会,他却在这里三推,生生吞下柏忌,拉大了与同组的哥多斯的差距。“第一推 … 我不想推得太轻,结果犯下致命错误。我确实太大力了,可能推过了四英尺。随后的第二杆似乎并不坏,但是运气很糟 … 球在涮边后跑出来。你能怎么办呢?”

  已经50岁的兰格此番的目标是成为球员锦标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周六,他一出发便连抓两只小鸟。可是还来不及庆祝,接下来不寻常的七个柏忌已令他疲于应付,最终只打出75杆。目前总成绩-2的他暂列并列第四。“优势和体力都在今天耗尽了。我不喜欢炎热和潮湿,这里实在太热了。几乎快到38度了,所以在体力上有点吃不消。另外,我打得也不太好。虽然开局很棒,后来有些击球和推杆却很松散。晚上回去可有我好受的了。”

  兰格已经参加过23次球员锦标赛,1993和1995年两次获得第二名,分别不敌尼克-普莱斯和李-詹森。作为目前在这一赛事中资历最深的选手之一,永不言老的德国人发现坚硬快速的体育馆大球场其实很公平。“我还没有被判出局。我需要有个好的开局,更需要打好整个18洞。明天是个大考验,可能的话,我要避免今天的错误重演。”

  去年,兰格在美巡四次进入前十;由于八月份满50岁,他开始打冠军巡回赛,并且自那之后有三次夺冠。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也青睐于他。“每场胜利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都是与众不同的。球员锦标赛的阵容是这么强大,所以非常重要。它同样被看作是大满贯赛。以我的年纪,我不认为自己以后还有机会再在大满贯赛夺冠。但是在高尔夫运动中,你永远无法预知。最近一年半我都打得很好--在冠军巡回赛赢过几场,在这里也有几次名次很高,夺冠可以孕育下一次夺冠。所以这是很好的现象。”

  保尔特打得也不错--不过要忽略掉他在第18洞开球落水的一幕。那直接导致他最后吞下双柏忌。幸好他已经把挫败感抛诸脑后,准备全新的开始。“那次的失误,我现在是无力回天,已经结束了。就目前情况看,我还有机会。如果明天能打出-5,我就依然有赢得可能。”54洞过后,光彩夺目的保尔特与另外五人同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呆在第14位,落后七杆。今年以来,他在美巡赛全部顺利晋级。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