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碧海湾领先华南分区赛 俱乐部联赛首现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0:36  新浪体育
深圳碧海湾领先华南分区赛俱乐部联赛首现新面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2008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华南分区赛首轮比赛在珠海翠湖球会结束,实力强劲的深圳碧海湾队以366杆的成绩获得领先,华南区卫冕冠军珠海金湾队名列第二,君兰国际与南海桃园分别排第三名和第四名。

  深圳碧海湾队的最好成绩是刘青打出的70杆(-2),颜洋打出73杆,颜继攀74杆,左茵(女)75杆,赵亮77杆。职业选手元天打出74杆,吞下3个柏忌,仅收获1只小鸟。“今天每位队员发挥得都不错,打出了水平。”常年征战职业赛场的元天说,“今年在参赛资格上要严格一点,大家也都觉得这个赛事越来越公正。”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参加俱乐部联赛。

  在去年主场夺冠的珠海金湾队也显示出了不俗实力,业余选手侯健在第12洞射下老鹰,打出全队最好成绩70杆,职业选手关雪峰打出76杆;君兰国际队的肖广义打出全队最好成绩72杆,女子职业选手吴群芳以73杆完赛;拥有精兵强将的南海桃园队首次参赛便进入领先榜前四名,业余选手梁启生在第12洞射下老鹰,成为全场亮点,职业选手邓裕超的成绩是76杆。

  主场作战的珠海翠湖队以384杆的成绩排在第7位,女子选手潘艳红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她在第2洞射下来老鹰,打出全队最好成绩72杆;全国十佳教练唐锦昌也表现不俗,打出76杆的成绩为球队增光添彩。“今天有记者影响到我,开球打进了树林。”唐锦昌赛后说。这也是珠海翠湖球会首次选队参加本项赛事,作为领队的市场销售总监周志山表示,翠湖球会作为泛珠地区首个36洞球场,通过承办本次分区赛,既锻炼了队伍,又打响了品牌。

  出现在今年俱乐部联赛的新面孔还有越南芒街国际代表队,他们是俱乐部联赛开展以来的首支境外代表队。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表示,境外球会的参与显示了俱乐部联赛的品牌得到广泛认可,竞赛规则也得到了更多业余爱好者的喜爱。作为本次比赛领队兼队员,越南芒街球会总经理丁齐斌说,通过一天的亲身体验,他感受到这项赛事的正规和严格,也感受到了选手们的无比热情与激烈的竞争。芒街国际队首轮过后排在第14位。

  参与本次赛事的18支球队采用“5男1女”的组合进行角逐,两轮过后前4名队伍将获得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竞赛规则除了沿用去年的“1职业+5业余”形式,今年还首次允许5名业余选手中可以有一名是参赛球会的工作人员。这充分显示了俱乐部联赛是以球会为主体赛事,也极大地调动了各球会参与的积极性。

浏览成绩

  (Ya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