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选拔赛圆满落幕 40名球童将大战观澜湖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0:00  新浪体育
球童选拔赛圆满落幕40名球童将大战观澜湖马拉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5月8日深圳,昨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了本届马拉松大赛的球童选拔赛,40名球童从300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观澜湖高尔夫球童马拉松的机会,将参加下一阶段6到8场的比赛,她们还将得到世界第一高球女教练辛迪瑞的点拨。

  放宽门槛 严格选拔

  2008年第五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已于5月1日正式拉开选拔赛的序幕,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与此同时,在球场上也出现了这样一群小姑娘,她们身影稚嫩,球技不算专业,整个打球过程却充满了欢声笑语,她们就是参加观澜湖球童马拉松选拔的300多名球童。

  “我们的球童有很多组,每个组分配几个名额由各组推荐优秀球童参赛”观澜湖高球运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名额主要集中在我们的年度最佳球童、月度最佳球童,这一届我们扩大到平时对客服务优秀的球童和一些打球比较有天赋的选手。”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全球业余高球爱好者的高球盛宴,球童马拉松作为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的一道风景,从第一届起就伴随着赛事应运而生。“很多球童球由于从事这个行业,对打球很有兴趣,却没有机会下场,正好借此机会让她们也体验一下做球场主人的感觉,同时也是对优秀球童的一种奖励。”该负责人表示。

球童选拔赛圆满落幕40名球童将大战观澜湖马拉松

  水平参差 重在参与

  褪去球童的职业套装,换上高尔夫服装,选手们都显得很精神,很兴奋。大多数球童选手都是第一次下场,她们经常到球会练习场去练球,但却很少有机会下场。“能有这样一个下场的机会确实挺难得的,虽然打的不好,但重在参与。”多数选手都如此表示。

  即使球技一般,但只要进入了球场,选手们的准备工作还是做的很足。很多选手在开球前都会进行热身,挥杆前试挥几下找找感觉,同时注意打球的速度,尽量不影响后面打球的人。

  球童小谭说,她在观澜湖做球童已经三年了,之前下过几次场,总杆数能维持在100杆左右,这个成绩在球童队伍中应该是比较不错的。她在维杰球场3号洞抓鸟成功,显得很兴奋,同组的选手也都很羡慕。那是个三杆洞,她开球上果岭,一推进洞。

  人数翻番 大师教学

  据观澜湖球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届高尔夫马拉松只有20位球童可以通过选拔赛参加球童高尔夫马拉松,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赛事中,体验马拉松的乐趣和挑战,今年把名额增加到了40名,整整翻了一倍,今后还会努力让更多的球童参与进来。

  据悉,此次晋级的40位球童包括深圳会所15人,黎光会所5人,东莞会所20人,她们将参加下一阶段的球童马拉松,完成6到8场比赛,所有选手都将获得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颁发的“马拉松球童证书”,最后的冠军还将获得冠军奖杯。在让选手充分体验高球马拉松的同时,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还会安排世界第一女教练、观澜湖辛迪瑞高尔夫学院院长辛迪瑞为晋级球童进行免费的教学培训以提高球技。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