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控制力量和上杆速度 让开球更棒的练习要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3:15  新浪体育
球技-控制力量和上杆速度让开球更棒的练习要点

克里默击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让自己的一号木表现得更好是一项综合的技术,另外还要思想集中和充满信心。

  如果你愿意坚持练习,首先在练习场领悟,然后自己下场时再进一步体会,你的一号木一定会有一些长进。

  以下是一些练习小要点:

  1:在正式击球前,进行由半挥杆而后全挥杆的试挥。

  2、击球瞬间感觉双脚也在起作用。

  3、全挥杆时只用50%的力量。

  4、挥杆时默念1-2-3节奏:上杆开始是1,到顶点是2,念到3时再下杆。

  5、击球结束后让杆头沿着目标线继续运行,以完整的收杆完成击球动作。

  6、在站位和挥杆击球的过程中,始终保持轻松握杆,但是整个过程身体始终保持紧张状态。

  7、开始时先用1号木瞄准100码的目标打,而后是125码、150码、175码,如此逐渐远移目标,最后再进行正常距离的练习。

  8、挥杆过程始终提醒自己,用杆面去“扫击球”,而不是用杆面去“砸球”。

  练习方法提示:

  用5-6成的力量握杆,在上杆到顶点时,杆头前部竖直指向地面。

  上杆至顶点时重心的转移要平稳、均匀,下杆时双手紧紧贴着身体右侧,直至通过击球区域。

  击球瞬间右手迅即翻至左手之上,保持击球之后杆头前端指向天空。

  挥杆时一定要记住上杆比下杆慢,在击球瞬间让挥杆的速度达到最快。很多球手把挥杆的最高速度浪费在上杆过程中。

  下杆过程也只要使用70-80%的力量。这样产生的挥杆速度有助于提高更好的击球的几率。

  收杆练习

  击球或者挥杆练习,注意完成挥杆动作,让身体面对目标方向。双臂自然收于左侧高于头部的位置。

  在击球瞬间,右脚要有明显的蹬地动作,以帮助收杆时身体重心的转移,完成转身动作。开始练习时,保持收杆姿势3秒以上。

  收杆往往是挥杆动作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环节,当你练球时把注意力放在击球瞬间以及是否完整的完成收杆动作时,你的开球质量就会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