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赢盛世黄焱:品牌决定售价和售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04  新浪体育

  品牌成功,源于体系

  品牌可以带来畅销、长销和高价销。品牌又是球会的经营核心。到底如何才能做好品牌呢?

  有关品牌的四个核心观点是任何产品和企业在做品牌规划以及管理方面必须要重视和做到的。只有从认识上突破,从行动上实践,才能创造保证高价值和高销量的品牌。

  首先是品牌按钮论,品牌按钮论是指品牌是一种企业与消费者关系的总和,是联结企业与消费者的纽带,品牌是唯一引导消费者行动的按钮。按钮是指能够拨动消费者心弦的那个关键点和核心,是最能够触动消费者的情感和引发消费者情感共鸣的关键,也是消费者选择这个产品最为关键和核心的要素。例如,劳斯莱斯的按钮就是最成功人士的选择,哈根达斯的按钮就是送给最爱的人。任何一个品牌只有找到了和目标客户相沟通的这个按钮,才能引爆客户的需求,和促成客户的购买和选择以及品牌偏好。

  其次是品牌核心论。品牌一定是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消费者是品牌的核心。品牌要以消费者为起点,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去规划,只有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建立了和消费者的关系,才是一个成功的品牌。消费者是品牌的核心。

  品牌价值统领论。品牌是一切企业行为的统领,以品牌价值统领企业经营价值链,特别对于高附加值的产品,尤其是高尔夫行业更是如此。要以品牌为核心,去规划球会的会籍产品、销售渠道、会员服务、经营、管理等各个层面,保证从体系上支撑品牌的价值。

  同时,品牌规划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从品牌定位到品牌传播与管理是一环扣一环的系统工程,而不是简单的做广告,需要从品牌检核到品牌发展规划到品牌定位到品牌个性到品牌核心价值到品牌概念落地六大体系的完整规划与实施。

  智赢盛世,中国首家专注于高尔夫球会的专业品牌营销咨询机构,以品牌助推高尔夫球会发展。以品牌和营销的力量帮助观澜湖创造了会籍年销售10亿、单次会议会籍销售4600万元的奇迹,帮助华彬庄园成功塑造了300万元会籍卡价值,帮助阳江涛景突破了阳江非发达地区的资源瓶颈,解决了会籍销售与人气提升的双重矛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