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名度提升球会人气 品牌是球会经营核心与本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32  新浪体育
高知名度提升球会人气品牌是球会经营核心与本质

论坛部分嘉宾合影

  新浪体育讯 与国际接轨,提升中国球会业绩

  沈阳陨石山球会总经理崔明先生“如何与国际市场嫁接提升球会经营业绩”的主题演讲也吸引了在场众多高尔夫经理人的强烈关注。崔总结合对泰国高尔夫市场以及韩国高尔夫市场的多年经验,总结提炼出影响两国高尔夫行业迅速发展的六大关键因素,分别为高尔夫市场教育环节,培养更多的高尔夫市场人群;推广环节,利用赛事以及海外市场的推广增强球会的知名度;增值服务,利用民族特色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尔夫人群;商务平台打造环节,利用商务平台,升值韩国的高尔夫球会品牌价值;政府支持环节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环节。

  在吸纳泰国市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要形成中国高尔夫球会发展的模式,总结海南高球市场冬季的失败教训。加强海外市场的开拓,建立中国球会的品牌联盟体,共同做海外市场推广,搭建中国高尔夫球会的联合体。紧抓市场推广、渠道、产品、服务、管理等环节,做好球会内部管理,开展五常管理:仁义礼智信。深层次的精神管理。健全统计系统管理体系——财务——市场——策划——推广,用数据说话达到整体管理的目标。

  巅峰对话,如何创造高价值球会品牌从而提升会籍价格与价值

  与华北、华东地区会籍价格居高不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华南广东地区的会籍价格近几年来却是居底不下,根源是什么?这个话题在当天的第一场巅峰对话激起了与会人士热烈的讨论。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总经理黄和峰认为在于广东地区打球人群本身追求实在的人文精神与环境;圣安德鲁斯总经理吕卫钊则认为是行业规范程度与球场定位影响会籍价格;深圳光明总经理王瑞锁觉得投资者理念影响球场定位,从而影响了球会本身的价值;世纪海景总经理曾永明则觉得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广东球会陷入了一种恶性的市场习性……

  针对如何改变广东球会目前的低会籍价值现状,与会者分别从品牌、从销售渠道、从服务等各个角度给予了很多不错的建议。陨石山总经理崔明建议广东球会应该向泰国、韩国球会学习如何做好会员服务,从而在服务上保障会员的权利,提升会员的价值感受,从而提升会籍价值;珠海翠湖周志山总监则认为要从品牌方面以及球会的差异化方面入手,打造差异化的球会定位,从而摆脱球会之间无序的价格竞争,从品牌上建立球会的价值感;世纪海景总经理曾永明结合世纪海景从开放性低端球会走向精品、高端球会的转变的经验,指明球会的定位是最重要的,品牌是球会能否进入高端的关键……一石激起千层浪,主持人的引导及嘉宾各方的观点中使这场对话讨论得越发深入并具现实指导意义。

  巅峰对话,如何创造高知名度球会从而提升球会人气

  第二场巅峰对话则从球会的高端价值转移到如何提升球会人气的话题上。阳江涛景总经理黄和峰指出如何在没有任何交通优势的球会上聚集人气的方法,即通过挑战的赛事以及各种挑战的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地有征服、有挑战的高球爱好者来到阳江。丽江古城总经理李欣瞳则结合旅游型球会提升球会经营业绩的方法,指出了如何与渠道商共赢市场,如何与其他球会联盟共享客源,如何利用品牌推广扩大知名度的方法。

  无论是创造高价值的球会还是打造高人气的球会,唯一不变的就是球会的目标消费者。只有关注各个球会的目标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满足他们的需求,才有可能创造好的业绩,才有可能赢得市场。万变不离其宗,消费者也就是品牌是球会经营的核心与本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