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总监浦俊生:五大法宝提升VOLVO中国赛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举办14年之际,作为赛事总监的浦俊生可谓感慨万千。在他的心目中,VOLVO中国公开赛发展到今天,特别是2004年成为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批准赛事后,不仅创造了历史,其内涵也在不断丰富。VOLVO中国公开赛的影响力已不仅仅局限于正赛的4天,提升大赛品质也不单依靠每年短短4天的比赛来完成。

  在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期间,浦俊生接受专访时透露,VOLVO中国公开赛在过去、现在和将来能够取得良好发展,关键在于“五大法宝”,他表示:“作为一个国家公开赛体系,VOLVO中国公开赛涵盖丰富的内容,围绕正赛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工作,包括资格赛、青少年比赛、球场选择、赛前宣传、比赛现场管理都是我们提升大赛品质的法宝。”

  资格赛是VOLVO中国公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选拔新人、扩大影响的必要手段。“VOLVO中国公开赛的体系是从基础的资格赛开始搭建的。目前我们在正赛前夕设置四站资格赛,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加上正赛前后不到两个月的跨度。在未来的两三年内,我们希望资格赛的时间跨度能够延长,也许会从5周发展到10周,到那时资格赛也会分出等级来。比如说初级资格赛、中级资格赛和高级资格赛,就像爬楼梯,走过第一阶段的前几名有资格参加后面的资格赛,一步一步地进入资格赛决赛,最终拿到正赛资格。”浦俊生说,“我们希望未来资格赛不但有等级划分,奖金也能有所增加,不仅提升入围选手的水平,更鼓励更多选手加倍努力去实现目标和梦想。”

  如果说资格赛是搭建VOLVO中国公开赛的基础,那么VOVL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就是丰富VOLVO中国公开赛大餐的配菜。“青少年冠军赛属于VOLVO中国公开赛的一部分,目前两个比赛的时间相差半年,可能是个问题。我们正尝试着将两个比赛时间拉近,希望将来能让青少年赛的冠军和正赛冠军放在一起领奖,以增强两者的联系。”

  诚然,比赛有了高水平的选手,还需要吸引更多的人关注,VOLVO中国公开赛的第三大法宝便是长时间、立体化的赛前宣传推广。浦俊生认为仅靠广告是远远不够的, VOLVO中国公开赛14年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多靠口口相传,以及各种形式的赛前活动,提升赛事对公众的影响力。浦俊生补充道:“很多人喜欢高尔夫,是从新鲜感开始的,也就是通过一些活动和游戏来获得第一印象。在VOLVO中国公开赛之前我们就把宣传单递送到写字楼中的办公室里,只要填写表格就能参与在比赛现场举行的各种推广活动,例如试打,新球杆测试,高尔夫小游戏等,这些免费的活动让普通人更轻松地接触高尔夫,并享受运动所带来的乐趣。而在正赛开始前的4-6周,我们开始逐步通过各种媒体方式做立体宣传,让VOLVO中国公开赛深入人心。”

  场地品质和比赛现场管理是评判赛事水平的又一重要因素,VOLVO中国公开赛纳入欧巡赛之后,每年所选场地均经过欧巡赛专业团队的考核鉴定。“果岭、球道、现场景观都是要考核的标准,不但要满足比赛的需要,还要满足电视转播的要求。本届比赛的承办球场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从各方面都让我们十分满意。”浦俊生说,“比赛期间现场的组织和管理更是重中之重;提前预备和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至关重要。为此欧巡赛的气象专家每天都会对赛场的天气进行预测,今年比赛最后一天下雨,在此之前我们得到消息,并采取应对措施,将恶劣天气对球员参赛、媒体报道和观众观赛的影响降到最低。”

  有了“五大法宝”,VOLVO中国公开赛没有理由不向好的方向发展,浦俊生的话给所有关心VOLVO中国公开赛的人们送上一颗定心丸,相信赛事的明天会更好!

  (吴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