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改变策略 芬臣正式宣布支持高尔夫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美国洛杉矶时间4月15日星期二),在缺席了100多年之后,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为美巡赛专员芬臣已经宣布他支持这一做法。

  虽然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将与职业巡回赛赛程发生巨大冲突,芬臣却相信现在是时候让高尔夫重新回到体育界最大的舞台上来了。“我认为高尔夫作为奥运会项目将有两个非常正面的促进左右。”芬臣在美巡赛官方网站的博客中写道,“其一是大大促进全世界对高尔夫的喜爱以及改变大家对这项运动的认识。“虽然高尔夫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日本以及其它国家是一项成熟的运动,可是在许多国家中,它却只是一项小众运动。“另外一个有利方面在于它将进一步团结世界高尔夫,共同投身到这一运动中来。”

  国际高尔夫协会(The International Golf Federation)和皇家古典俱乐部早前十分热心希望让高尔夫再次成为奥运会项目。高尔夫要重返奥运会,最早也要等到2016年,而投票计划于明年举行。一项新的运动成为奥运项目国际奥委会要求需要7年的考察期。虽然四大满贯赛长期以来被视为高尔夫中的圣杯,芬臣仍相信这项运动在奥运会的框架内需要有一席之地。“高尔夫加入奥运会将为我们的竞技场景增加另外一维。”芬臣说,“我并不相信奥运高尔夫会影响其它赛事的地位,它只会让我们的球员获得又一个在国际舞台上竞赛和展示自己机会的互补机会。”

  最近几年,大牌球员,诸如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和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埃尔斯都曾建议:如果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话,它只能限于业余层面。“高尔夫应该在奥运会中占有一个巨大的席位,我不确定为什么现在它还没有这样一个席位。”埃尔斯说,“可是你该将最优秀的业余选手,还是最优秀的职业选手放进奥运会呢?“我的意见是先把业余选手放进去,看一看进展情况。随后,也许,在稍晚的一个时间段中,再放职业选手进去。”

  已经赢得13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老虎伍兹希望看到高尔夫成为奥运会项目,可是他说自己或许不该参与其中。“它肯定让我激动。”32岁的美国人说,“可是一名选手该赢奥运会金牌,还是一场大满贯赛呢?”高尔夫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是1900年巴黎奥运会。美国选手查尔斯-桑德斯(Charles Sands)和玛格雷特-阿伯特(Margaret Abbott)赢得了男女项目的个人金牌。

  四年之后,加拿大选手乔治-李龙(George Lyon)在圣路易斯奥运会上赢得了个人项目金牌,当时的参赛阵容为75人,只有3个国家参与。美国队赢得了团体金牌。那是高尔夫最后一次成为奥运会项目。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高尔夫差一点成为奥运会项目,比赛计划在奥古斯塔举行。可是奥委会委员阿妮塔-德弗朗茨(Anita DeFrantz)及其他人批评奥古斯塔的会员全部是男性。事实是到现在,该俱乐部也只是吸收了一名黑人会员而已。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