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赛伊梅尔曼领先54洞 伍兹升至第5待决赛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8:44  新浪体育
名人赛伊梅尔曼领先54洞伍兹升至第5待决赛反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佐治亚时间4月12日星期六),南非选手伊梅尔曼在第18洞抓鸟的情况下,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有望成为加里-普莱尔以来第一个夺取美国名人赛冠军的南非人。

  <<<点击观看第三日视频集锦

  虽然在第四洞三杆洞吞下柏忌出现小小波折,伊梅尔曼在抓到4只小鸟的情况下,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三轮成绩为205杆(68-68-69),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美国小将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2杆。

  “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轮,我从来没有领先过。”28岁的南非人说,“因此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只能要求自己全力拼搏,信任自己。我在明天需要信任自己,希望能有最好的结果。”

  36洞领先者伊梅尔曼在后九洞才开始发光。第八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在第13洞、第14洞接连抓鸟恢复了领先位置。而第18洞的小鸟则帮助他拉开了距离。“我开局的时候觉得自己很有冲劲。”伊梅尔曼说,“第四洞出现的柏忌主要是选杆犹豫,距离在两个球杆之间。我努力做球,可是小球出手的时候感觉很不好。可是我一旦在第八洞抓到小鸟,我就觉得节奏回来了。随后的比赛,我都保持着饱满的竞技状态。”

  其实伊梅尔曼在第15洞蛮悬的,他的小球差一点就进入了水中,不过最终还是悬在了岸上。“我无法控制小球会停在什么地方。”伊梅尔曼说,“我只是等着看它能停在什么地方。”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今天发起了进攻,没有出现一个柏忌,抓住4只小鸟,他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完成比赛。四轮下来,老虎伍兹的总成绩为211杆(72-71-68),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单独第五位。老虎伍兹要夺取第五个美国名人赛冠军,需要做到他以前从来没有做到过的事情。他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赢得过大满贯赛,他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6杆的情况下赢得过美巡赛。

  “这也许是我今天打出的最高杆数。”老虎伍兹谈到2005年一来的第一个六字头时说,“我今天的击球很好,可我全天只拿下一推而已。那是在第10洞,其它的小鸟我要不是两推,要不是轻击小球进洞。”

  尽管老虎伍兹进攻很猛,年轻选手们却没有懈怠。一开始统领风骚的是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前冠军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当伊梅尔曼在第四洞吞下柏忌的时候,美国人在前九洞的两个五杆洞都抓到了小鸟,而其余部分则全部是帕。可是从第11洞开始他的厄运来了。他接连在阿门角打出了三个柏忌,成绩很快向下落。

  “我想现在我知道为什么那个地方叫阿门角了。”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那是最好的表述方式。”不过到第14洞情况就出现了转机。连续抓到两只小鸟之后,他在最后一洞推入6英尺推杆也抓到了小鸟,交出70杆,进入星期天最后一组,仍旧有望争夺冠军。

  第二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打出70杆之后,以207杆(69-68-70),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而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与保罗-卡西皆打出69杆,总成绩相差一杆,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

  从第一位的伊梅尔曼到第四位的保罗-卡西全部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最后一轮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特别是伊梅尔曼,因为过去几年都是南非的屈辱史。古森2002年和去年两次拿到第二。2004年,米克尔森在最后一洞抓鸟打败了埃尔斯,而在2006年他以两杆优势打败了另外一个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去年,受伤害的不只古森一个南非人,萨巴蒂尼也位于第二位上。

  “很明显,加里赢得了三场美国名人赛。”伊梅尔曼说,“恩尼和古森好几次冲击冠军,而提姆-克拉克和罗里都曾接近。这里有好些选手都有机会。我觉得自己处于这个位置上十分幸运。我希望明天能打出最好的水平来。”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本应该是有力的竞争者。可是2004年和2006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却一直拿不下短推,结果仅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他三轮的成绩为214杆(71-68-75),低于标准杆2杆,名次落到并列第七位,已经无法争取冠军了。

  成绩 第三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