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生活的高尔夫 李莹:高尔夫更多的是自我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12  高尔夫星期三
融入生活的高尔夫李莹:高尔夫更多的是自我挑战



  盈之宝董事长李莹热爱高尔夫是出了名的。有人说,跟她做宝马的品牌代理有关系,宝马公开赛那是很有影响力的赛事。但是这是故事的后来,而不是开始。

  最初接触高尔夫的时候,李莹还在做国际贸易。当年做贸易的那批人,现在都是高尔夫的铁杆粉丝,可想当年李莹在哪个总是围着那个小球“转”的圈子,是多么的郁闷:对这项运动不了解,就融不进他们的谈话里去,更不要说为了工作上的交流参加打高尔夫球的活动了。高尔夫究竟有着什么样的魅力让大家如此魂牵梦萦呢?就这样,为了事业,也是为了心中那份好奇,要强的李莹拿起了球杆。

  打高尔夫的朋友都知道,在练习场学球是很枯燥的,只有机械、重复、死板,眼前的景象都没有变化,李莹就这样坚持忍受着高尔夫的枯燥。直到去真正的球场走了一圈,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世界上没有一样的球场,也没有任何两个一样的球洞,每个球场的风景也都不一样,四五个小时置身于草坪上,那种新鲜舒畅,这才让李莹爱上了高尔夫。

  爱上算是开端,后来,做任何事情都讲求结果的李莹越打越好。高尔夫也感怀于李莹的厚爱,在她生日那天,为她送上了一份大礼:79杆。这是李莹目前的最好成绩,也成了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之所以喜欢打高尔夫,李莹说,因为高尔夫更多的是自我挑战。这项运动总让她充满激情,永不厌烦,对她而言,高尔夫就像是人生,十八洞不长但是都别具匠心,让人必须小心应对;因为选择球具的不同,或者很多时候你准备好了,但是开球一瞬间的转念却让球变了方向。谁说高尔夫简单,这变化莫测的游戏,吊足了她的胃口。

  平时工作很忙,打球就渐渐成了她最好的放松方式。说是打球认真,但李莹的认真体现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上,她更喜欢心平气和地流连于那片绿色之上,不瞎较劲,而是不断发现乐趣,发现了球场美景,发现动生物的灵动,她就会觉得收获不小。

  旅游打球也是李莹的兴趣所在,她几乎打遍了全国各大城市的球场,还远赴德国、新马泰等一些国家的球场去打球。不一样的球场,不一样的风情,在晨曦中挥杆,在夕阳里推球入洞,在海风里裙角飞扬,在老球场感受苍凉。

  在李莹8年的打球生涯中,从未大声斥责过球童,哪怕他们把球杆拿错了。身为母亲的她,总是更多地替这些孩子着想,球童的年龄都很小,而且他们大多数来自于农村,本身就很自卑,如果客人再大声斥责他们,会对他们的自尊心产生很大影响。越是自己处在强势的地位,越要考虑别人的心理,平等和尊重是她一贯的原则。

  现在,李莹的儿子也爱上了高尔夫。虽然小家伙年龄尚幼,但是李莹还是希望儿子能够明白:“在不同的球洞,不同的球位,要求的距离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是要越远越好,有的球打远了反而还要走回头路。方向永远比距离重要。”

  李莹的事业成功,生活幸福,个人魅力超凡,精明而充满爱心,善良又满溢智慧,透着干练,蕴含自信……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和高尔夫水乳交融,希望她伴着高尔夫的生活永远这么美满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