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美国名人赛 道赫蒂虚心向前辈佛度求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8:29  新浪体育
首次参加美国名人赛道赫蒂虚心向前辈佛度求教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名人赛首演即将到来之际,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向三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尼克-佛度请教,寻求他的专家意见。

  25岁的利物浦人在去年六月份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七名,他因此获得了每个高尔夫球员都梦寐以求参加的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的资格。现在,他正千方百计地做好各方面准备,以便第一次参赛就能取得一个好结果。

  尼克-道赫蒂不希望在比赛举行的那一周被奥古斯塔吓倒,他在迈阿密的CA锦标赛举行完毕之后在那里呆了四天时间,随后联系尼克-佛度,与他谈了一番话。“我希望从他身上吸取经验。”尼克-道赫蒂说,“自从担任莱德杯队长以来,他一直在对我们说,如果我们需要帮助,请联系他。我可不害羞向他请教。我给他打去电话,他说很高兴可以与我们聊一聊。不言自明,尼克和美国名人赛是密切相连的。当你想到奥古斯塔的时候,你就会想起他。我仍旧能清晰记得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错过非常短的推杆之后,他取得了第一场胜利,即便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满7岁。第二年,他打败了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再后来很明显是打败格雷格-诺曼。”

  “如果我们的谈话能帮助我节约半杆的话,那也是值得的,可是你绝不清楚会发生什么事情,很可能这次谈话会制造很大的影响——十分明显至少不会有什么害处。甚至一些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可是从他那里听到也是好事情。它将确认我脑子里设想的,如何打这个球场的想法是正确的。”

  两人的交情已经有很多年了。11年前,尼克-道赫蒂在尼克-佛度青少年系列赛连赢三场比赛的第一场时,前世界第一就把他纳入自己的麾下了。因为他们之间的这层关系,尼克-道赫蒂在转职业之后,立即得到了一个绰号“小尼克”。去年九月份,尼克-道赫蒂是尼克-佛度率领的塞弗杯英爱队的成员之一,当然他也希望戴上莱德杯的帽子,再次为队长尼克-佛度效命。

  去年,尼克-道赫蒂赢得了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这让他在莱德杯的遴选早期占了上风。可是当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来临的时候,莱德杯位置的争夺就开始进入白热化。

  今年迄今为止只获得一个前十名,尼克-道赫蒂同时开始咨询美国体育心理师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以便在最关键的时刻,把技术推向高峰。鲍勃-罗特拉的成功案例包括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

  尼克-道赫蒂的世界排名刚刚滑出前50位,他总结说:“我们谈论了高尔夫的一些基本理论,我感觉好多了,真的很棒。当我回想我两次取胜的经历时,它们真的是我最放松的时候。两次我去球场都比较晚,并不是特别、特别早。我之所以两周之前去奥古斯塔是因为在赛事周的时候,那样做不会奏效的。

  “我已经用了硬杆身,现在我可以出去适应果岭了。我的第一天是全面的浏览,第二天我尝试了所有果岭。然后我打了18个洞,以便寻找到感觉。随后我再次回去打后九洞。”

  尼克-道赫蒂使用了当地球童,以便从他身上学习到所有球场的知识。另外教练大卫-利百特也有部分时间陪着他。“我曾经寻找到机会,与一个会员一起打这个球场,然而我总是说我只想在美国名人赛举行期间打奥古斯塔。如果我50岁了,还没有打过比赛,我也许会改变主意,可是现在已经不必要了。当我想起马上要打这个比赛了,感觉真是好。”

  自从1935年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赢得第二届美国名人赛以来,仅仅只有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在第一次参赛的时候夺取了冠军。可是2005年,卢克-唐纳德第一次参赛的时候就获得了第三名,而一年前,保罗-卡西拿到了第六名。1998年,达伦-克拉克获得了第八名。

  “很难说这一周好不好。”尼克-道赫蒂说,“我想知道我是否有竞争力。我总是努力赢得每一场参加的比赛——然而那是一个很高的期望。我并没有什么期待。我只是希望好好享受一下这个特别的体验,打好每一杆。很明显,比赛条件不会比奥克芒(去年美国公开赛场地)更难,这对我来说是条好消息。”

  尼克-道赫蒂在奥克芒第一轮打出68杆之后,取得了领先,可是接下来两天他就跌落到大队伍中。最后一轮奋力打出71杆,他最终获得了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

  “关键是精神层面上的。以前错误会让我癫狂,可高尔夫就是一个以犯错为特色的运动。”尼克-道赫蒂说,“我知道自己的技术很好,我只需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表现很沉寂。我没有获得动力。在取得胜利之后,我的期望值发生了改变,那对我并不起效力。”

  家庭和朋友届时会在绳子之外为他加油。已经参加过三次美国公开赛和三次美国PGA锦标赛,尼克-道赫蒂当然希望,这只是他众多美国名人赛中的第一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