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争夺名人赛第五胜 年度大满贯挑战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个星期在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老虎伍兹对年度大满贯的追寻将正式开始,或者说正式结束。

  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赛美国名人赛上拿到一个胜利,这个高尔夫超级明星将有望追逐高尔夫的圣杯:一年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老虎伍兹已经实现了所谓的“老虎大满贯”,也就是在一年的时间里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从2000年美国公开赛开始到2001年美国名人赛结束。

  最近几年刻意调整的挥杆现在终于有了收获,13场大满贯赛胜利积累的经验越来越丰富,32岁美国选手自信地说2008年实现前所未有的现代大满贯是可能的。“在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候,我一年所赢得的冠军超过了四场。”老虎伍兹说,“现在的关键是赢得合适的四场。”

  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已经是一个不需要质疑的冠军,他已经赢得四个冠军,与阿诺-帕尔默战成平手,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尼克劳斯,落后两个冠军。

  老虎伍兹最近一场比赛是上个月在多拉举行的WGC-CA锦标赛,在那场比赛中,他全球连胜七场赛事的纪录被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终结。可是这场失利并没有降低人们的预期,许多人觉得他仍有很大可能夺取美国名人赛,继续追赶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纪录。

  “总体来说,我对挥杆的感觉很好。虽然我的连胜战绩在多拉终止了,我仍对自己比赛的方式赶到满意,我希望这种积极的动力可以延伸到奥古斯塔。”老虎伍兹说,“自从我1996年加入美巡赛以来,我的目标便是赢得每一场赛事。这就是我思考问题的方式。如果你不那么想,为什么要去参赛呢?虽然今年我的开局很好,赢得了头四场比赛,包括迪拜沙漠精英赛,可我清楚要战无不胜是不可能的。然而这并不会阻止我朝这个方向努力。”

  老虎伍兹同时清楚CA锦标赛胜利与否对他的职业生涯并不会有太多改变:“人们不会记得你职业生涯赢得了多少场胜利。他们只会记得你赢得了多少场大满贯赛。它们是最重大的比赛。如果你一年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你精彩的一年将因此转变为伟大的一年。”

  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在多拉赢得了个人第二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胜利,他来到奥古斯塔的时候期待在2006年美国公开赛胜利之上可以再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奥格维表示他在高尔夫球场上并没有觉得老虎伍兹的统治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可是他非常不满一些人的态度,这些人认为其他球员面对老虎伍兹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投降了。“当听到到处有人说球员们不努力,真的很沮丧。”奥格维说,“你们这些人不努力。你们这些人不够优秀。这个人(老虎)让你们看起来傻头傻脑的。

  “这是让人沮丧的,因为我们都在努力。他的确非常优秀。可是这里真的有不少优秀的选手,老虎只是非常擅长结束战斗而已。”

  老虎伍兹这两周休假,认真准备美国名人赛。可是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就参加了奥古斯塔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修斯顿公开赛。米克尔森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表现得也很火爆,他在洛杉矶赢得了北方信托公开赛,随后在斯科戴尔举行的FBR凤凰城公开赛上拿到了亚军。可是自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冷却下来,连续三场比赛的名次都没有高过并列第17名。

  世界第三埃尔斯的情况有些怪诞。他在本田精英赛上赢得了自2004年以来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可是三月初的时候,他却没能在PODS坦帕湾锦标赛上获得晋级。埃尔斯因为感冒放弃了修斯顿公开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