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魅力高球的诱惑 印尼鹰航高球锦标赛散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53  高尔夫星期三

  文/SPRING 图/GW

  随着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飞机来到印尼巴厘岛的时候,闪现在脑中的便是要去感受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去体验这个镶嵌于印度洋上耀眼明珠的闲情逸事,寻觅南亚岛国多元化的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融,尤其是假参加“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高尔夫锦标赛”之际参观巴厘岛无处不在的印度教留下的众多庙宇,而当漫步街道和在烈日阳光下闪现在笔者眼前的便是虔诚的人们与和善的笑脸……

  虔诚宗教信仰 两种文化交融

  拥有17000多个岛屿的印度尼西亚,被称为千岛之国,而众多岛屿散落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好比是一条耀眼的珍珠项链,作为这串项链中最引人夺目的明珠就是巴厘岛。


阳光的魅力高球的诱惑印尼鹰航高球锦标赛散记

  “巴厘”在梵文中是祭品的意思,而巴厘岛人更坚信自己是诸神的后代,在这个长140公里,宽80公里的小岛上,竟然建有10000多座寺庙,他们信仰的神灵数量之多,可谓是世界之最了。印度教的信奉在巴厘岛上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供奉创造神、保护神和轮回神则是他们每日必不可少的工作,走在大街上,你随处可见神台和神庙,可谓圣灵无处不在,无处不有。

  自然的造化,创造巴厘岛四季草木葱茏,山花烂漫,绵延的银色沙滩在湛蓝的海水轻抚下,是那样的温柔和滋润;巴厘岛的海滩也是浪漫的,甚至洋溢着东西文化背景的不同性感,来自西方的年轻姑娘们身穿比基尼在沙滩上享受阳光浴,而东方女性的含蓄之美与天地之和谐更展东方女性之美感。

  入夜时分,虔诚信徒们的城市变成了来自各国的游客的欢愉天堂,金发碧眼、穿戴性感的西方女性们以及身穿当地民族服饰的各国游客,在灯光酒影,花香袅袅中推杯换盏享受着南亚岛国的迷人夜色。

  一天换一天地 一杆挥一景致

  作为印度尼西亚旅游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印尼旅游局,印尼大使馆主办的首届“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高尔夫锦标赛”第一站赛事便在风景宜人的巴厘岛举行,主办方更是拿出了丰厚的奖品来增加赛事的乐趣,为来自中国北京、广州和香港以及印尼当地高球爱好者一个交流和竞技的舞台,在巴黎岛4个球场中挑选了最佳的二个球场来作为本次赛事的竞技场。

阳光的魅力高球的诱惑印尼鹰航高球锦标赛散记

  首轮赛事于三月十三日在巴厘高尔夫乡村俱乐部(Bali Golf Country Club)举行印尼驻中国大使和旅游局局长均到场参赛,可见主办方对本场赛事的高度重视。

  球场坐落于巴厘岛的西边,有着火山岩群的自然风光,尤其在球场的第17和18洞外就是印度洋的沿岸风光,银色的沙滩上点缀着红色的遮阳伞,游人在浪花中嬉戏,冲浪爱好者则在浪尖上一展身姿,驾轻就熟地嬉笑海浪。

  由尼尔逊-哈沃斯设计球场前后半场,依据地形的变化形成了鲜明的风格,前9的火山岩地形,起伏变化,建造精良的梯田式护道形式,带来了视觉的错落,呈现了球道的另一种奇异的风光,沟壑和在树林中游走的球道时常给打球一种压迫,时而让你进入征服的乐趣,时而带你来到苦难的深渊。而后9洞的平坦走向,加上6洞的连绵沙道、水障碍护卫果岭着实带来了击球难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