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如何以不变应万变(2) 闭合与开放的短杆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44  新浪体育
球技-如何以不变应万变(2)闭合与开放的短杆技巧



  新浪体育讯 ◇ 当对正杆面对时候检查杆头趾部

  如果你想用杆面正面击球,而实际上杆面开放几度,这样打出的球就会发生偏离。这在业余球手之间很常见。将杆面对正目标的一个简单办法是,检查杆头的趾部及其与杆鞘的关系。仅仅观察杆面无济于事。

  ◇ 学习短杆基础

  沙坑杆不是完全的击球,所以当其在摆正姿势时需要特别注意。在沙坑杆挥杆中,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将左侧移出路线并将重心移向前脚,此时可以将你的重心前移,瞄准击球,并采取稍微开放的站姿。现在,你所需要的就是上杆,不急不徐地击球。为了保证以甜蜜点击球,可以将你的右肘拉向一侧,直到击球。这是使杆头位于挥杆平面,干净利落击球的有效方式。

  ◇ 短杆挥杆包括下杆和送杆

  简单地说,短杆击球就是下杆和送杆。你的双手将球杆送到球体上,然后将后肩转到下颏下并让其通过。在最后,你想像自己跟身体左侧的人握手。这意味着双手保持在较低的位置。

  ◇ 开放站姿

  挥动有杆面刻痕的沙坑杆时,你需要打出不同的距离和不同的弹道。采用开放或者闭合杆面的方式来完成这个目标。要想缩短距离,加大击球角度,可以开放杆面,要打出更远的距离或者更低的弹道,只消闭合杆面即可。

  开放或者闭合杆面,不要看着球杆的中心。这样做可以精确地观察到球杆开放或者闭合的程度。相反,可以看看杆头趾部。想象有一条线从你的站位一直到达杆鞘。那条杆头趾部的线像什么?如果是在杆头趾部的左边,那么杆面就是开放的。如果在杆头趾部的右边,那么杆面就是闭合的。

  对于开放或者闭合的杆面来说,可以使用相同的站位来描述上面的结果。当然,杆面越开放,瞄球时你的左脚越是朝向左边,反之亦然。无论如何,两种击球都需要轻微开放站姿,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转移到髋部的前方和腿部。

  ◇ 弹道的控制

  想像一个30码的击球。如果旗杆向上,我需要开放杆面并击出高的弹道,并使球在着陆时立即停止下来。如果旗杆靠后,那么我就会闭合杆面,击出较低的球,使其靠近旗杆着陆,一旦停靠下来就滚向球洞。无论采取哪种方式,我在上杆时都只有微小的变化。这对于业余选手来说是一个难点。对于距离为30码的高抛球的第一杆,我将我的双手放到了腰部。对于发射角较低的球来说,我的上杆仅到膝部那么高。从这两种距离为30码的击球来说,我可以打出不同幅度的上杆。比方说,击球距离是60码,可以将球打高,可以开放杆面,将手送到肩部那样的高度。对于低飞球,上杆时我手达到腰部时就停止了。

  下次当你进行练习的时候,只带沙坑杆。选择一个30码远的地方。开放杆面,根据你要击出的距离选择你需要上杆的幅度。现在,闭合杆面,并看看要击出同样的距离,你需要怎样缩短挥杆。这就是同时学习距离控制,提高沙坑杆技术的好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你将不用多大努力就打出一定的码数。

  (本文作者:Marshall Smith,具有50多年的丰富教练经验,目前在辅导PGA职业球手托德-费舍尔。现在Peoria Ridge高尔夫学院任教)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