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赛夺冠50周年纪念(上) 帕尔默差点赔光生活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28  新浪体育
名人赛夺冠50周年纪念(上)帕尔默差点赔光生活费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这么多年之后,有必要提醒你1958年的时候阿诺-帕尔默还不是现在的阿诺-帕尔默。他也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高尔夫伟大冠军及卓越大师阿诺;又或者那个肩负着推广高尔夫重任,把它推入电视时代,激发大众的阿诺。

  那个时候,拉特罗布果岭维护员的儿子是人们看好的职业球员,可是他还没有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他的“军队”还在形成中,他充满电力的个人魅力还没有获得市场顾问和广告代表的认可。实际上,时年28岁的阿诺-帕尔默只不过是在讨生活,努力支撑一家子,为了钱而战,不时地核算户头。这便是这么多年之后,虽然广告费以百万计,阿诺-帕尔默仍旧记得夺取第一场美国名人赛他拿到了多少奖金的原因。

  “我准确地记得。”78岁的阿诺-帕尔默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奖金是1.4万美元。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当时大家非常开心,还有随后发生了一件事。我把支票本给了太太[维妮(Winnie)]。我说,‘给铁人(他的球童)写一张1400美元的支票。’那个时候,她也很激动。她写的支票是1.4万美元。如果那张支票兑现的话,生活可麻烦了。那是我无法负担的事情。

  “是的,那是非常多的一笔钱。我真的非常激动。”美国名人赛的官方记录说阿诺-帕尔默因为夺取那个胜利赢得了11,250美元。可是谁又会去争辩呢?50年之后,阿诺-帕尔默说得铿锵有力。

  那仅仅是美国名人赛电视转播的第三年,而且只转播了15洞到18洞的比赛。特定词汇“阿尼军队”第一次由一批军人说出。他们从附近的军营赶过来,帮助赛事的举办。门票那个时候可以在大门口买到——而现在仅仅通过一份贵宾名单对外销售。

  那个时候阿诺-帕尔默非常期待奥古斯塔,因为那里的草总是非常绿,条件比美巡赛其他地方要好出一大截。“我记得冬天的时候我曾经与一名职业球员打球,他比我的年龄大很多。”阿诺-帕尔默说,“他的名字叫劳埃德-曼鲁姆(Lloyd Mangrum)。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同劳埃德谈起过美国名人赛的事情。有一天我问他:‘对于你来说,前往奥古斯塔参加美国名人赛有多么重要?你拥有球场纪录(当时为64杆),那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我们谈话的时间大约在1956年,或者1957年。他说:‘你同我逗乐呢?我愿意交出我赢得的每个冠军换取一场美国名人赛胜利。’

  “那就是他对我说的话。他这样说,心里也是这样想的:‘这是我参加过的最伟大的赛事。’这基本上给我制定了标准。”阿诺-帕尔默1958年参加美国名人赛的时候,已经在圣彼得堡公开赛上赢得了生涯第八个冠军头衔,可是他的大满贯赛参赛经验并不多。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参加过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之前一年,他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另外他在1956年美国公开赛也获得过第七名。

  “我感觉自己打得足够好,可以取得胜利。”阿诺-帕尔默说,“早年在奥古斯塔,所谓的专家——也就是一些宣称他们了解如何才能取得美国名人赛胜利的人……我记得自己的两耳不断听到有人说我击球的球风并不是奥古斯塔夺冠该有的球风。

  “我的击球低,线路与视线平行。我很少像杰克(-尼克劳斯),以及一些在奥古斯塔取得成功的选手那样将球击入空中。可是那让我更想赢得奥古斯塔的比赛,因为我认为如果你把小球放对了地点,打出低平球仍旧有可能取得胜利。而那对我来说是奏效的。”

  两轮过后,阿诺-帕尔默落后肯-温图利(Ken Venturi),可是第三轮打出68杆之后,他就上升到领先位置,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并列。阿诺-帕尔默与落后三杆的肯-温图利在最后一轮分到了同一组。到第12洞的时候,肯-温图利只落后一杆了。

  正是这个时候具有争议性的规则事件发生了,这一事件今天仍是争论的话题。阿诺-帕尔默在三杆洞的发球落到了果岭后边,陷了下去。因为小球嵌下去了,阿诺-帕尔默相信他可以免罚抛球,根据是那一周生效的当地规则。肯-温图利同意他的做法。

  可是现场的裁判亚瑟-雷西(Arthur Lacey)却不同意。亚瑟-雷西是英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前总裁,1933年和1937年进入过莱德杯英爱队。亚瑟-雷西判令阿诺-帕尔默不能免罚抛球。争执随之发生,阿诺-帕尔默最终打了那一球,从草皮中将球挖出来,切得很糟糕,穿过了球洞,随后两推打出5杆,双柏忌。肯-温图利拿下标准杆,获得了领先。

  又或者仅仅是他的臆想。

  --待续--

  名人赛夺冠50周年纪念(下) 帕尔默规则纷争吵到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