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08赛季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59  新浪体育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08赛季启动



  新浪体育讯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组委会今日在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2008赛季正式启动,并同时启动“200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

  “200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不仅将计入“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下高尔夫赛事的排名积分,也将计入中高协认可的其他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排名积分。它也是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选拔球手的评估标准之一。

  此外,在2007年成功实施的基础上,今年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将包括“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和“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等活动。其中,“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将由去年的四站比赛扩大到六站,揭幕战将于3月28日-30日在浙江温州东方仰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委员会主席崔志强表示:“‘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发展计划’实施一年以来,有效地促进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今年我们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合作伙伴 – R&A。作为制定高尔夫球世界规则和推动高尔夫球发展的非盈利组织,R&A丰富的经验将有助于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更有效的实施。”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史达表示:“自去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有近1,300人参加了‘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下的各种活动,他们中既包括从来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的青少年,也包括已具备一定水准的小球手。我们将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加强合作,希望该计划能为更多的中国小球手提供机会,了解高尔夫,提高自己的球技。”

  为了方便青少年球手了解赛事规程、积分方案、全年比赛成绩、积分榜等信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还于今日正式发行了第一本的“球员手册”。

  除了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还于今年启动了校园高尔夫培训项目,将陆续在北京、上海、昆明、合肥四个试点城市的40所学校内开始高尔夫普及课程,为众多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的青少年提供练习机会,帮助他们了解高尔夫。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为期三年,是目前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长远发展,包括“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和“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并延伸至“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和网站、教练培训和学校普及计划,是一项具有系统性和可持续性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计划。自2007年启动以来,该计划极大地推动了小球手们对高球的参与热情,每站赛事都成为小球手们切磋球技、提升自我的极佳平台。

  与此同时,该计划还与“汇丰冠军赛”紧密结合,每届“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参与该年的“汇丰冠军赛”,获得与顶级球手当面交流的机会。在2007年的“汇丰冠军赛”上,就有欧阳正等四名小球手幸运地获得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入场券,与包括米克尔森在内的30多位世界顶级高手切磋球技。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获得了汇丰强有力的支持,并由来自汇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IMG的专业人士组成专门的发展委员会监督实施。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TaylorMade-adidas Golf)和R&A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全程全力倾情协助。此外,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四达国际旅行社与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为本年度“中高协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提供了全程赞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