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16  高尔夫星期三

  《阿甘正传》里,面对智商只有75的智障儿子,阿甘的妈妈这样鼓励他,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你会尝到哪种滋。”对于高尔夫球爱好者来说,一杆进洞就是这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它会什么时候到来,但也许正是在你不经意间它就来了。对于一杆进洞,球友们是有爱有恨。爱它,是因为那是一个高球爱好者莫大的荣誉和运气;恨它,那是因为你如此期待可它却是迟迟不来,就算再多的努力,也很难换得它的一次青睐。于是,在患得患失之间,一杆进洞变得不再那么惹人爱怜。

  一杆进洞很简单,就是在100多码的距离上,挥出一杆,短短的空中旅程之后,小白球滚入了球洞。一杆进洞也很难,有一家著名的保险公司做过统计,“在美巡赛职业赛上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3756∶1,业余球员打出的概率是12750∶1。业余选手打出两次一杆进洞的概率是922.25万∶1。” 爱尔兰人也弄出过相关的数据,他们说平均挥杆3.3万次,才有机会打出一次一杆进洞。而《体育画报》的数据则是,一杆进洞的概率是45000∶1。美国一所大学退休的数学系主任弗兰西斯·赛德也做过一次统计,他雇佣2000人对从1950年至今的一杆进洞数字做统计。最后的结果比所有的数据都低,他的结果是5000∶1。按照这样的计算,如果你一生打1000场球,你有20%的机会打出一杆进洞。如果你一生打2000场,概率是1∶1,这就意味着有人很可能终其一生也难以获得一次一杆进洞。

  在物理距离上,一杆进洞距离你很近,但在生命距离中,它可能离你很远。生命中的一杆进洞能够让人有颇多感受,某一次的一杆进洞就真的让你人生变得不同。本期选题,“我的一杆进洞”,我们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不同的球友,讲述他们一杆进洞的故事,希望这些人、这些事能带给你一丝幸运,让自己的一杆进洞早些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