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拉岛公开赛首轮打响 斯图沃尔一杆领先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马德拉岛公开赛首轮比赛在葡萄牙马德拉圣塞拉(Portugal at Santo da Serra)遭遇了风雨夹击的天气,来自德国汉堡的希文-斯图沃尔(Sven Strüver)显示出他在山地球场比赛的强大实力,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一杆优势暂居成绩榜首位。

  南非球手亨尼-奥托(Hennie Otto)打出67杆,排在第2位。瑞典双雄彼得-古斯塔森(Peter Gustafsson)、弗雷德里克-维德马克(Fredrik Widmark)以及两位法国球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égory Bourdy)、迈克尔-罗伦佐-维拉(Michael Lorenzo-Vera)都以68杆收杆,排在并列第3位。

  40岁的希文-斯图沃尔在欧巡赛中总共获得3项桂冠,它们分别是1996年的南非PGA锦标赛冠军、1997年荷兰公开赛冠军和1998年的欧洲名人赛冠军。10年前,斯图沃尔在瑞士的山地球场克兰斯席瑞(Crans-sur-Sierre)获得了自己最近一场的欧巡赛胜利,现在来到马德拉岛的山地球场,他同样表现不俗。

  从后9洞出发的斯图沃尔开局出色,在前7洞便抓下4只小鸟,只在18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以33杆结束前半场。转场之后,斯图沃尔又迎来小鸟球的丰收,在1号洞、3号洞和5号洞都拿下小鸟。其中,斯图沃尔在5号洞拿下了16英尺的推杆,这是他首轮距离最长的小鸟推。最终,斯图沃尔以66杆的佳绩获得了一杆的领先。

  “我在最后感到有点战胜了自己,尽力在几个洞里保住了标准杆,这本来不应该发生,但是另一方面,我已经很久没有处于这样的位置(领先),即使今年我还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最后一轮)获得最后一组出发,可我已经有10年的时间没有领先过。”斯图沃尔说。

  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状态下滑的斯图沃尔不得不每次都回到资格学校考试。但是到了2008赛季,他的战绩出现了好转的迹象,在年初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获得了并列第9名。如今,他又在马德拉岛公开赛得到竞争冠军的良机。“现在我已经领先了,这很好,但这里是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的球场之一。我今天很幸运,我有一些良好的反弹机会,但是那就是高尔夫比赛的方式。每个人都会有那样的经历,你必须从中获得积极的东西,并且利用优势。”

  南非人亨尼-奥托(Hennie Otto)在夜色降临马德拉圣塞拉球场的时候,设法以67杆完成了首轮的比赛。赛后,奥托感到非常高兴,毕竟在最糟糕的比赛天气状况下,他成功地顶住了挑战。“今天的比赛非常棘手,尤其对于那些下午出发的球手。有一些洞非常难打,当我们组合前面的一些球手在积分卡上出现了大的数字之后,我们接着就有漫长的等待。但是明天我是早上出发,所以情况可能会好一点。但是当你打出67杆的成绩,你不能对此感到糟糕,如果我在今天早上取得那样的成绩,我也会接受。”

  奥托曾经在2003年英国公开赛第一轮过后获得领先,但是他常常在比赛中受到脾气急躁的影响。在2001年南非名人赛中,奥托因为将球包扔进了河里,被罚5000英镑。尽管如此,他在周四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这场比赛就是关于推杆的一切,在我出现了一次三推之后,推杆变得非常顺利。我只用了24推,而在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推杆还突破不了32推。”

  在四位排在并列第3位的球手当中,目前为止最开心的人可要数瑞典人彼得-古斯塔森。他花费差不多五个月的时间来摆脱顽固的颈伤、髋部的伤病,这些伤病令他的2007赛季备受煎熬。他首轮最精彩的亮点是在572码的11号洞打出了老鹰球。“我与自己的新教练,非常努力地练球,开始有了很好的感觉。我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位置,但是我们将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那样的成绩,看看我明年能够去到什么样的位置。希望我今年能够重新拿回参赛卡,然后我们将拭目以待。”

  他的同胞维德马克虽然没有老鹰球入帐,但是依然拿下了5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这个成绩对于32岁的维德马克来说已经足够好了,他坦承,今年自己将主要精力放在挑战巡回赛上,现在他在马德拉岛公开赛有个出色的开局。

  另外两位排在并列第3位的法国球手,同样实力不容忽视。格雷戈里-波尔迪是2007年马略卡精英赛的冠军,而迈克尔-罗伦佐-维拉则位居2007年挑战巡回赛排名榜的首位。

  由于天色渐晚,还有三位球手未能在周四如期打完首轮的比赛,他们将在自己的第二轮比赛之前,也就是周五早上的8点30分回到球场完成剩下的比赛。如果天气良好的话,第二轮的比赛还将准时在早上7点50分打响。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