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推光辉掩盖铁杆玄妙 伍兹坦言还没有掌握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2:08  新浪体育
长推光辉掩盖铁杆玄妙伍兹坦言还没有掌握挥杆



  新浪体育讯 所有人现在谈论的都是那一推。可是当老虎伍兹在湾丘过后的那个早上叫来挥杆教练,谈论的却是推杆之前的那一杆。“他对自己的情况很满意。”汉克-哈尼说。

  那是从164码之外击的5号铁。这两个数字只是说明了为什么这一杆如此精巧。风向变换着,从右边迎面吹来。旗杆插在湖水后边,有岩石护卫的果岭上。沙坑守卫着果岭的后部,而果岭向水倾斜着。

  最最重要的细节?老虎伍兹在第18洞,他处于并列领先。

  老虎伍兹可以用8号铁处理那样一个距离,甚至在以上那种情况下。很吃惊听到老虎伍兹的选杆吧,特别是考虑到他的力量。汉克-哈尼表示老虎伍兹在意的是如何控制球,在风中,他更愿意用大一些的球杆。

  “最为艰难的部分是:他要在压力下打出这么精细的一杆。”汉克-哈尼说,“在最艰难的环境下,你宁愿狠狠挥上一杆。他谈论的全部内容都是第18洞的那一杆。他对我说:‘我知道如果我干得不对,我有可能把球挑入空中,结果它有可能进水。如果我打平了,我会把球击入后边沙坑的。’他不得不正确地执行好那一杆。而他打得很好。那是非常了不起的。那让他感觉很好。”

  另外被忽视的还有庆祝的细节。在最后一洞抓鸟取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胜利之后,老虎伍兹展示了一种新的庆祝方式。当小球急速向右边拐弯,朝洞口滚去的时候,他后退着。老虎伍兹最终像以往那样挥出了狠狠的一拳,不过这一次他把帽子摘下来,摔到了地上。

  可是汉克-哈尼注意到的是球道上的击掌相庆。老虎伍兹迎着风5号铁击出了一个小小的右曲球。他一直定格在那里,直到小球安全地在洞口上方25英尺处停下来。他的球童威廉姆斯伸出手,老虎伍兹用力地拍了过去。

  “我与他打过那么多场比赛。我在他身旁很长时间了。”汉克-哈尼说,“可是当他为好杆激动时仍是赏心悦目的。”

  十分自然人们将许多注意力放到制胜性的一推上,特别是老虎伍兹有那样一种反应的方式。

  老虎伍兹的整个目标在于取胜,这个目标永远不会落伍。湾丘是他取得的第64场胜利。这不是大满贯赛。除了追平本-侯根,在总冠军榜上名列第三位之外,老虎伍兹没有创造任何历史。可是从击球的角度来说,老虎伍兹仍感到同等的喜悦。老虎伍兹也许在想是不是该轮到他了。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上个星期在奥兰多,与家人一起度假。可是他看到了赛事的结局,立即给老虎伍兹发去了一条好玩的短信。“你啥都拿下了。”短信说。这是他们俩之间的内部笑话。因为上个月在WGC-世界比洞赛上,史提夫-史翠克在第二轮第20洞拿下50英尺小鸟推,取得胜利之后,老虎伍兹给他发去了同样内容的短信。

  即便是如此,仍然有一种感情,觉得老虎伍兹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拿下了如此多推杆。在2000年,的确是如此的。那一年树立的标准,老虎伍兹甚至现在也无法追上。过去几个月,老虎伍兹一直说他现在更胜2000年,可是在所有人相信这一点之前,他还需要加以证明。

  大部分人只重结果。2000年,老虎伍兹参加20场赛事9次夺冠,包括连续三场大满贯赛。他在2008年完美无缺,可现在他仅仅打了三场比赛而已,美国名人赛还有一个月呢。无论如何,老虎伍兹表示他的控制力是前所未有的。更为恐怖的是他感觉自己还没有达到巅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