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提高切球技术的要诀(1) 悉知果岭地形与草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8:45  新浪体育
球技-提高切球技术的要诀(1)悉知果岭地形与草纹



  新浪体育讯 ◇ 用砖标出码数

  精确测准你的距离对于提高你的切球技术相当重要。这儿有个练习可以帮助你。找到一个区域,你用脚步测量出是30码、60码、或者90码。然后在每一处放一块砖来作为标记。开始时瞄准30码远的那块砖,直到你能够击中一个球在那里。当球击入空中时你会感到很激动,当你能够不断地将球击到如此小的区域时,你会自信心倍增。练习完30码以后,你可以练习60码,然后就是90码。

  一个很好的切球者通常是一个推杆优秀的人。因为他知道如何运用速度、坡度,以及读懂果岭上的草纹,因势利导。在开始短杆练习之前,你应该先了解果岭的情况。在开始劈球或者切球时,先花费几分钟在果岭上。这个想法就是知道当球在果岭上时,球是如何滚动的。磨刀不误砍柴功,花费一点时间来了解果岭将得很好回报。

  ◇ 悉知球场的地理情况

  球场的地形特点是否会影响球的流畅性?在山坡上,球遇到凸起的地势会发生转向,在海滨球场,这将会滚向海里。巡回赛中许多球手都注意斜坡的走势,因地制宜。

  知悉果岭上的草纹事关推杆的成败。这在百慕大草的果岭上尤其重要,其实这在每个球场上都十分重要。回到果岭的中心,从各个方向滚动几个球。看看不同的推杆效果是怎样的,并注意每个果岭的上草纹对推杆产生的影响。如果你看看PGA巡回赛的一些比赛,那么你就会看到球手是如何应付不同果岭的。

  ◇ 正确选杆

  考虑到你的击球的选择,最重要的是不要幻想。正确选杆很重要,基本的思想是用切球技术帮助击球。如果你需要将将球击高,那么可以采用沙坑杆或者高抛挖起杆。你将自然地打出高抛球,而不用调整你的击球。为了有更多的滚动,可以选择杆面倾角较小的铁杆。在你的目标区域后方击球,采用你的最有感觉的方式击球。

  ◇ 我的切球技术

  在高尔夫所有的击球技术中,切球技术是我的最爱。我花费了很多的时间进行切球——在我的后院里,我和孩子、和朋友在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友好赛。切球真的有很多的乐趣——它们不是完全挥杆,它们也不是推杆,而是一种混合技术,需要特别的技术。这就是我精力集中的地方。

  我的击球姿势尽量放松,仅仅是稍微开放我的站位,将我的左脚往后拉。我将球往后打,双手往前压。这使我能够很好地击球,当需要的切球的时候就不要使用铲球。为了将球杆移开,我使用我的双手,从不将我的双手移到我的双膝上。杆头应该保持在很低的地面上,直到腕部轻轻翻转,将球杆抬起。

  在我改变方向之前,我稍稍放松握把。我想将球杆带到球的后方,但是它并没有控制这个点。最后切球,将球杆转向高尔夫球的后方,双手带动球杆击球,完全挥杆,在击球时杆身和左前臂对准成一条直线。

  (本文作者:Marshall Smith)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