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祖荣:绚烂后才是真平淡(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35  《高球先生》

  之后的5年,祖荣追随华泰证券创始人,中国证券市场的元老之一的鲍志强先生南下深圳创业。这段期间祖荣赔过大钱也挣过大钱,童年时候的艰苦经历对他的意志产生了巨大的磨练,使他在风云变幻的证券市场能尽量做到不贪婪不恐惧。这段时间的工作,祖荣跟随老板学会了挣钱的本领,把今后柴米油盐的问题解决了,并且为独自创业积累了资金。“鲍总是我的第二个老板,也是对我事业和人生影响深远的一个金融家,至今对他仍感激不尽!”

  2003年开祖荣开始独自创业,成立了永联投资有限公司。从无到有,目前控股参股了多家企业,分别从事证券投资、实业投资及重大工程咨询业务等。

  回顾自己13年的工作经历,祖荣说,他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对一个平民而言,勤奋才有(被赏识的)机会,坚持才有(成功的)希望。

  回归平淡,因为曾那么接近死亡

  祖荣学中文,稳重的外表、理性的态度以及坚强的意志后面,隐藏着的是一颗激情澎湃浪漫的心。“我最敬佩王石了”,祖荣说。“王石在经营一个大企业的同时,敢用生命去冒险登山、航海,多个领域做到了人生的极至。”也许祖容认为,在一个功利思想这么严重的社会,能活得这么真实洒脱实属不易。

  祖荣心里面的浪漫因子时不时会蠢蠢欲动,让他参与一些冒险活动。也正是这些活动,曾经让祖荣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94年,祖荣参加一个活动,历时一月驾车从乌鲁木齐出发翻越天山山脉、途径沙漠和戈壁最终到达南疆喀什,途中在天山经历三天三夜,祖荣所在的车在盘山公路接近雪峰时,突然山体滑坡,巨大的石头从天而降,轰隆隆地擦车尾而过。如果车再慢2秒,就会被石头冲入悬崖,后果不堪设想。第二次是在1996年,祖荣参加公司全国万里行活动。这个活动本来应该不会很危险,但是因为那次意外使得他格外难以忘记。冬天自沈阳去锦州的路上,大雪横飞,由于连日过度疲劳,司机和全车人都睡着了。车以60码的速度行驶,对面一辆车也几乎以同样的速度驶来,道路只有2米半宽,就在两车相会的一刹那,司机鬼使神差般醒过来,在千钧一发之际,猛打方向急刹车,避过迎面而来的车辆,转了360度后滑向路边沟渠中幸亏被树拦住,逃过一劫。还有一次是在海边游泳,祖荣与一个“游泳健将”比赛,游至离海边七八百米远时,体力不支,突然心脏剧烈疼痛,呼吸困难,看着远在岸边的人群已经喊不出话来,漂在海中,求生的本能和活下去照顾亲人的信念,支撑祖荣一寸一寸地向边上约50米处的浮标飘去,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抱住了浮标……“50米的距离,我感觉我至少用了大半个小时……”祖荣说。祖荣延浮标爬回到岸边,上岸的时候浑身已被浮标及绳索上的贝壳划了无数伤口,鲜血淋淋地被送去救治。

  祖荣说,这些经历以及多次亲眼目睹他人生命的失去,极大地震撼了他,让他体会到生命非常脆弱而无常。“所以我选择回归家庭,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

  祖荣在太太怀孕的那一年,为她做了整整一年的饭,一天两顿,没有间断过。在儿子出生后,他又坚持每天晚上带孩子睡觉,每天夜里大约只睡4-5个小时,常常在半夜起来数次哄孩子,这一坚持又是一年。“不怕你笑话,自从当爸爸后,我就是个居家男人了,虽然家里有两个保姆,但我仍愿意亲自做。”说起这些,祖荣丝毫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表现出满足的神情。他说:“这样做下来不容易,其间也有烦躁过,但是我坚持下来了;现在回顾起来很有成就感,为自己的家庭尽责任真的是很开心,我想我的儿子日后会因此而感到幸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