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海尔深度解读湾丘63杆 最高境界脑子一片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23:24  新浪体育
奥海尔深度解读湾丘63杆最高境界脑子一片空白



  新浪体育讯 一个火爆的高尔夫球员的脑子里是一片空白。

  “你不能想你打出了什么杆数。你不能想你希望打出什么杆数。除了下一杆,你什么也不能想。” 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说,“你基本上是一次应付一杆,让它自然而然地发生,而不是强迫它发生。”

  星期六,这种大脑活动的结果让一些好事情发生在了西恩-奥海尔身上,让他可以设想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连续夺取第二个冠军。

  上一周在PODS坦帕湾锦标赛取得胜利,西恩-奥海尔星期六在湾丘俱乐部自由滑翔,打出没有柏忌的63杆。因为这个杆数,他的位置从积分榜中下部上升到了前五位。当美国人在最后一洞推球进洞,以30杆完成后九洞时,他从并列49位上升到了并列第三位,落后领先者维杰-辛格三杆。那个时候,斐济人还没有开始比赛呢。

  西恩-奥海尔的63杆是阿诺-帕尔默去年将冠军球场的标准杆数改为70杆以来的最低杆。实际上,他原本是有机会追平安迪-比恩(Andy Bean)和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创造的球场纪录的,只可惜第18洞他糊里糊涂地丢掉了下坡小鸟推。“那个果岭比其他的果岭都要慢一些,我没有调整好。”西恩-奥海尔耸耸肩说。今天这个美国小将连续第二日在第12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另外还抓到5只小鸟。其中一个是在第14洞。他在果岭之外切入65英尺的切杆,拿到一只小鸟。“那让我的动力保持下去。”美国人说。

  这一周西恩-奥海尔的动力来得有点慢。西恩-奥海尔上一周在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克服三杆劣势夺取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的确,他只有25岁,可是当他开始星期四的比赛时就感到了无法克服的疲惫。

  西恩-奥海尔参加了星期一和星期三两场配对赛。在这期间,他接受了许多媒体采访,当然也与许多祝贺的人握了手。这些当然是好事情,可是同时这也要消耗精力。“我有一点累,精疲力竭。”很明显,西恩-奥海尔已经开始理解老虎伍兹每一周比赛时会遇到的事情了。

  西恩-奥海尔开局打出72杆,星期四下午在练习场上勤下苦功。星期五,他获得了回报,打出了69杆。那一天余下来的时光,他没有再练习。事实证明一点休息是有益处的。“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休息得很好。” 西恩-奥海尔说,“我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比赛了,好像我又能够像上周那样冲锋了。”

  以前居住在奥兰多地区,西恩-奥海尔开球上了12条球道,标准杆击中16个果岭。星期六,他与古森一道从第七组出发。经过了一夜的雨水,他们比赛那个时候的果岭很软,也相对光滑。“他打出了非常完善的一轮球。”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评价西恩-奥海尔时说。

  如果明天再次交出质量相似的一轮球来,西恩-奥海尔有望连续赢得第二场胜利。除了老虎伍兹之外,之前一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是米克尔森。2006年他在佐治亚州连续赢得了南方贝尔精英赛和美国名人赛。

  “要是连胜就太酷了。”西恩-奥海尔星期六下午考虑带着孩子前往海洋世界,再次避开练习场。“我只是需要完成自己的任务,让其他东西自然而然到位,不能想太多,不能太刻苦。我需要走同样的道路,努力保持在自己的轨道上。”

  这是一个火爆球员的智力之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