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认真观察挑选球杆(1) 相同错误不要一犯再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0:16  新浪体育
球技-认真观察挑选球杆(1)相同错误不要一犯再犯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运动充满了各种借口。不管这个借口是自称球技差也好,自我解嘲也好,姗姗来迟也好,还是击球距离不够远也好,高尔夫似乎充满了自我责备。但是,愿意责备自己的高尔夫球手还是很少的。分心、球的落点不好、距离估算不当,以及40里/小时的风速都可能引起你自我责备。如果你想打好球的话,还是小心为妙。你必须检查你的自我意识,防止这些潜伏在内心的东西出来作怪。

  ◇ 失策的沙坑球

  在PGA巡回赛上的那些技巧并不一定适合我们每一个人。所谓眼见为实有时也并不准确,因为我们的眼睛可能受到一些因素的干扰。经常是这样,高尔夫球手倾向于夸大他在电视屏幕上所看到的,过分开放杆面。还有就是,电视摄像的效果引起了偏差,使我们看起来似乎球手特别瞄向靠左的地方,但是事实上,他们仅仅是稍稍靠左了一点。事实是这样,你的杆面越开放,成功的机会就越小。

  ◇ 握杆要合适

  强势握杆,击球时双手的随杆动作要稍稍提前。站好,使球处于站位中间,将你的身体瞄向稍稍靠左的地方。将杆面朝向相反的方向。关键是增大杆面的开放角度,使其稍稍朝向右边。当你挥杆的时候,沿着你身体线,下杆时将精力集中在靠后两英寸的地方,所以请记住,当击球时将球杆杆头稍微开放,加速通过球体。不要铲球,让球杆自然将球击起。

球技-认真观察挑选球杆(1)相同错误不要一犯再犯

  ◇ 将球杆往沙子里打

  高尔夫球手错误地移动球杆从沙子表面经过,导致打出不好的沙坑球。相反,要相信你的能力,相信你手中的球杆可以帮助你打好沙坑球。球杆的弹起角就是设计来帮助你将球打出沙坑,所以不要有所顾忌,只要选杆得当,就必须以合适的力气往下打。我知道,这看起来似乎是与人的本能相背道而驰的,在沙子上要将球打高并且软着陆是不容易的。但是,如果是在沙坑中,那就是怎样才能打好的问题了。

   ◇ 球杆要合适:弹起角

  你最近是什么时候开始关心球杆的弹起角?实际上是这样,弹起角低中高各不相同。弹起角指的是杆底后部到前方的角度。尤其是,如果你善于将球打厚而且不能将球打出沙坑,那么你最好挑选弹起角大的球杆,而不要选择弹起角中等大小或者较小的球杆。原因是这样,弹起角越大,那么球杆就不容易打入草皮或者沙子,由于杆头底部较低或者较高的杆头前缘,容易将球弹起。

  相反,如果你遇到的落点比较坚硬,或者你容易将球打薄,或者你是一个优秀的球手,那么不妨选择弹起角低的球杆。弹起角较低,那么杆头后部和杆底前部的角度就比较小,这会使球手找到一个下沉的击球角度。对于未确定的情况来说,适当的弹起角为不同的选手提供了不同的选择。

     球技-认真观察挑选球杆(2) 相同错误不要一犯再犯

     球技-认真观察挑选球杆(3) 相同错误不要一犯再犯

     球技-认真观察挑选球杆(4) 相同错误不要一犯再犯

  (本文作者:Craig Bunker & Ryan Noll)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