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的双重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18  体坛周报

  美巡的双重标准

  特约记者舒非述评 缺席职业业余配对赛等于取消比赛资格,这是所有球员都明白的美巡规则。当然规则也是灵活的,去年米克尔森就被通融过一次,只可惜达利不是米克尔森,他在配对赛上迟到一个小时,所有人的第一反应是——这哥们是不是昨晚又喝多了,更糟糕的是规则豁免只对绅士而不对酒鬼。

  达利其实没什么可抱怨的,规则就是规则,即使整个事件的过错并不全在他——达利的解释是他没有喝酒,只是赛事工作人员告诉他出发时间在早上9点47,而实际上那是达利周四第一轮的出发时间。

  当然,达利与工作人员的电话没有录音,很难判定在电话中是谁的理解错误,即使是对方的错误达利也有责任——配对赛出发时间在美巡赛官方网站就有,为什么不多一个心眼上网看上一眼呢?

  问题出在有人曾经获得了豁免,而且豁免的理由似乎并不充分——米克尔森去年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就曾为了一个商业活动离开比赛地,返程时因天气原因私人飞机无法降落而缺席,当时赛事给出的豁免理由是米克尔森缺席是因为不可抗力因素,而且他已经作出了努力。什么叫不可抗力因素?米克尔森难道没看天气预报;什么叫作出了努力?他还完全可以开车至另一机场乘坐商业航班赶到。达利完全也可以为自己找到理由,赛会提供了错误信息对球员来说当然也是一种不可抗力;达利按照错误的信息“准时”到场当然也是作出了努力,更何况他已经兢兢业业地参加了周一的配对赛,这好像也符合豁免条件吧。

  但帕尔默邀请赛毕竟不是尼尔森锦标赛,有老虎领衔阵容的比赛唯一不缺的就是大腕,将达利除名丝毫不影响赛事阵容的强大,何况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现在成绩已经是江河日下;而去年尼尔森锦标赛可就靠米克尔森撑撑场面,把世界第二除名了赛事的门票可怎么卖啊。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达利要怪就怪他参加的是帕尔默邀请赛,倒霉透顶的胖子这周被教练哈蒙炒了鱿鱼,然后还失去了比赛的机会。

  其实,更冤的是作为配对赛替补的尼克·欧亨和今田龙二——当达利缺席要他们顶上时,他们只能无端地背上黑锅。甚至,他们连努力的机会都没有。对于世界排名第68的日本人来说,他失去还有可能是一个冲击世界前50从而进军奥古斯塔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