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你的推杆 投资推杆你最终将会获利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18  《高球先生》

  文/王育琨

  在你球袋里哪一支球杆你认为最重要?一号木?球道木?铁杆?劈起杆?推杆?

  其实每一支球杆都很重要,但是每每球友花最多钱且最常更换的是一号木杆。其实这也是一般球友们的正常心态,因为一号木打起来最有成就感。一号木杆使用时,最少有四个人(同组三个球友加上球童)在开球台看你表演,当开出又直又远的一球时,随之而来的是掌声及赞赏,所以球友们无不费尽心思在一号木杆上,而且证实一句古老的谚语”Driver is show”(一号木杆是表演用的)。

  但是个人一直认为球具中推杆是最需球友们认真投资的一项工具,一号木杆大力一挥三百码是一杆,三码推杆轻轻一推也是一杆;一个四百码的球道在上果岭前有很多种球杆组合打法,一号木加九号铁、三号木加七号铁、五号木加四号铁,但是只要上果岭后,不管距球洞多远,就只能用袋中唯一的一支推杆。

  再则,ㄧ个十八洞标准杆七十二杆的球赛,若以标准推杆数而言,应该会使用到推杆三十六次,占总杆数的一半,足足可见推杆的重要性。下场打球时,不妨试看看将每一洞的推杆总数单独记下来,统计一下每场球叙中的推杆数,你将会发现推杆的重要性 !

  好好的去寻找一支适合你的推杆,就算购买金额是大于一号木杆的售价,你也应该去投资拥有,因为“Putt is dough”( 推杆是赚钱的工具 )。

  找出推杆最佳球位

  好的推击源自好的触球点,杆头轨迹最低点向前一英寸,正是你的最佳球位。

  每一个球员都梦想着在果岭上能够准确无误地判读,然后用无懈可击的力度触球,让球以最合适的速度滚动。假设你每一次都能做到,你就是一名出色的推球手吗?我看不见得,因为你的触球点也许是错误的。能不能找对球位才是一次完美推杆的关键。

  3个不同的球位。这3个球的位置都是正确的,因为我用了3种不同的击球方式,杆头不同的运动轨迹产生了3种不同的球位。记住:不管你用哪种击球方式,最理想的球位都应该是杆头运动轨迹最低点向前1英寸的位置。这样,杆面触球后会有朝上运动的势头,球将在草的上边滚动,而不是朝草的下方或者从中穿越而过。

  在你自己推杆的时候可以应用这个原则,站好之后,使杆头刚好离开地面,闭上眼睛一遍一遍重复推杆动作。当你感觉自己的动作已经很舒服了,就将杆头逐渐向下放,直到轻轻触及草皮。让你的一个朋友帮你指出杆头轨迹最低点的位置。然后从这个点向前量1英寸,这就是你的最佳球位。

   如何练习推杆的协调性

  1英尺的推杆和300码的发球是一样重要的。有意思的是,如果球都能打上果岭,但却无法将球击入洞内,那么总杆数一定也不好看。推杆可能是降低杆数的最重要的因素。在PGA巡回赛中,每个人的击球都相同,但是往往都是推杆最好的选手赢得了比赛,可见推杆的重要性。

  以下是几个推杆时的法则,或许可以帮助球友们降低杆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