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教练豪取印度两连胜 布朗登顶尊尼获加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18  《高球先生》

  2008年3月2日,畅销全球的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呈献给亚太地区的顶级高尔夫赛事——总奖金250万美元的第17届尊尼获加高尔夫精英赛(Johnnie Walker Classic)今天在印度新德里近郊的DLF高尔夫俱乐部决出冠军。新西兰选手马克·布朗以令人惊叹的最后9洞表现,逆转夺冠,这场梦幻般的胜利帮助他一周之内夺得第二座奖杯。

  马克·布朗在最后9洞连续擒获5个小鸟球,一举甩开昨日领先者清田太一郎(Taichiro Kiyota)和两位澳大利亚选手格雷格·查莫斯(Greg Chalmers)和斯科特·斯特伦格(Scott Strange),以270杆(-18)的总成绩首次捧得总奖金250万美元,亚巡赛、欧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和印度职业高尔夫巡回赛联合认可的尊尼获加高尔夫精英赛桂冠,在印度取得了漂亮的两连胜——7天前布朗刚刚收获了自己亚巡赛的首个头衔:印度钢铁公开赛。后三人则以3杆之差并列亚军。

  布朗以四杆劣势落后昨日领先者清田太一郎的进入最后九洞的比拼。但自12洞开始他突然有如破竹之势地接连打出四个小鸟球;而在前九球中轻取三只小鸟,似乎已经成竹在胸的清田太一郎却开始走下坡路。当清田三次推杆完成17洞后,布朗已经可以悠闲地带着两杆领先进入最后一洞了。

  这场戏剧性的比赛仍未结束,布朗打出理想开球之后,第二杆却几乎冲进果岭前的水障碍,然而他终得命运之神的垂青——小白球稳稳停在了果岭的边沿——他以轻松地两次推杆抓住最后一只小鸟球,为胜利锦上添花。

  对于这位幡然醒悟的运动员来说梦想奇迹般地成真了:布朗曾经放弃了巡回赛,并且已经在新西兰从事教练职业已经三年,但通过与教练梅尔·堂格(Mal Tongue)的合作,他倍加精神地回到了赛场,而且回报惊人……

  收获409,743美元冠军奖金之后布朗瞬时登上了亚巡赛奖金王的宝座。他的胜利也把他的名字与老虎伍兹、尼克·法尔多、格里格·诺曼以及厄尼·埃尔斯一起记载在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冠军名册上。

  “能把我的名字留在这里太让人激动了,”他说,“这场比赛我非常努力,美梦终于成真了。在我最初的八、九年的职业生涯中,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我都还不够好。工作三年后,我又回到赛场,我的教练梅尔·堂格给了我极大的支持。最近两周的胜利让我有些犯晕了。”

  回顾布朗的正常比赛,他承认赢得并不轻松:“在前半段我打得很糟糕,我并不认为我打在球道上或者瞄准了果岭。直至到了第十洞,我对自己说让我们漂亮地结束最后九洞。随即小鸟球便接踵而来,之后的事情如做梦一样发生。”不过,美梦几乎被最后一洞的第二杆粉碎,“那是自从14洞之后最坏的一球!角度不对,力度也不好,我本以为铁定进水了,根本不可能还有别的落点,不过最终运气来了。”

  与此同时,高尔夫球坛享有盛誉的尊尼获加“Keep Walking永远向前”高尔夫奖昨晚揭晓。天生失聪的韩国选手李承获从世界排名第五的亚当·斯科特手中接过了尊尼获加“Keep Walking亚洲最佳新秀”奖杯,阿根廷新秀安地列斯·罗梅洛(Andreas Romero)则获得了尊尼获加“Keep Walking年度最佳新秀”奖。在最为引人注目的“Keep Walking年度亚洲最佳球员”奖的争夺上,另一名韩国名将崔京周凭借去年两夺美巡赛的优异表现,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尊尼获加“Keep Walking永远向前”高尔夫奖创立于1997年,专为表彰过去一年中取得最大进步、坚持尊尼获加倡导的“Keep Walking永远向前”精神不断朝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勇敢迈出下一步的杰出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