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攻城拔寨势如破竹 湾丘也只能螳臂当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36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攻城拔寨势如破竹湾丘也只能螳臂当车

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讯 即便你不算铁杆球迷,相信你也知道老虎伍兹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他在东方、远东、中东、西方、中西、以及远西都取得过胜利。另外东北、西北、东南和西南,他也赢过。

  从毛伊岛到迪拜,老虎伍兹在哪里都一统江山。在他的家乡,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甚至表现得更好。自从12年前转为职业选手来,老虎伍兹在家乡所属的州加利福尼亚总共赢得过12场比赛,而在第二故乡所属的州佛罗里达赢得过10场比赛。现役球员中没有一个人在这两个州的夺冠数字超过他。

  老虎伍兹开始新赛季的时候在圣地亚哥多利松高尔夫球场赢得了连续第四个别克邀请赛冠军。而现在他将前往佛罗里达,参加他曾经于2000年到2003年连赢过四次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你能说哪里他感到更舒服吗?老虎伍兹2003年在湾丘俱乐部领先11杆取胜。虽然那一周,他食物中毒,在球场上呕吐了好几次,周末的时候他的领先优势仍增加了6杆。

  可是自从那个星期天开始,老虎伍兹在湾丘的表现就显得很平庸。从2004年开始,老虎伍兹四年的战绩分别为:并列第46名,并列第23名,并列第20名和并列第22名。如果他的名字是张三李四,这个战绩是值得尊敬的。可是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连续四年这样一个表现就是他在美巡赛遭遇到的最差一段战果。

  或许是因为老虎伍兹的挥杆进行了调整,或者是因为湾丘果岭的草种由百慕达豆腐草改成了老鹰百慕达草,反正老虎伍兹在湾丘的表现是无法解释的。不过无论如何,这一周这样一段恼人的历史就有可能终结。

  32岁的老虎伍兹表示他目前的击球状态是职业生涯所有时期中最好的时刻。他的战绩支持了他的观点。2007年最后五场比赛,他赢得了四场。而在2008年,他三战三胜。老虎伍兹已经清晰表示他的目标是在今年实现大满贯--而现在流传一种论点--甚至美巡赛球员也相信这一点--他或许会赢得所参加的所有比赛。

  本周在PODS坦帕湾锦标赛上,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回应说老虎伍兹实现大满贯的可能性时指出:他赢得所参加的所有比赛的可能性也非常好。

  “老虎现在做的这些事情,没有人想到过。” 比利-安德拉德说,“我记得尼克劳斯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说美巡赛球员的夺冠欲望不再强烈了,每个人都沾沾自喜。记者写的东西是没有人希望取胜,再也没有人处于垄断地位了。

  “在这个小孩子出现之前,大家写的全是这些东西。老虎在高尔夫球场上实现的东西超过了所有记者、所有球员,甚至是尼克劳斯最为狂野的想象。老虎目前在怎么做,他打的杆数有多低?他能在今年实现大满贯吗?绝对可以。”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在老虎伍兹自信心如此强烈的情况下,检验他2008年连胜机会的最好方式莫过于看他在湾丘的表现。

  2000年,老虎伍兹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以4杆优势战胜拉夫三世。2001年,他的胜杆低于标准杆15杆仅仅比米克尔森好一杆。2002年,老虎伍兹四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3杆,他领先迈克尔-坎贝尔4杆,领先米克尔森以及其他一大帮选手5杆。2003年,老虎伍兹的11杆胜利在他的胜差榜上位列第四,与2000年NEC邀请赛持平。这场比赛的胜差仅仅落后2000年美国公开赛15杆优势,2002年PGA大满贯赛的14杆优势,以及1997年美国名人赛12杆优势。

  当老虎伍兹说他的击球以及竞技水平高于以前之时,我们真的要好好品位底下的意思。两个星期前在图森以充满说服力的优势夺取WGC-世界比洞赛胜利之后,老虎伍兹被问到在湾丘之前自己还需要提升哪些方面时,他有如下答案。

  “很明显进入佛罗里达挥杆赛的时候,我需要锤炼一些事情。可是我真的很满意这一周我获得的进步。”老虎伍兹说,“我想适应的能力,以及在飞行过程中研究问题的能力是我非常骄傲的事情。”

  设想一下老虎伍兹或许能够找出过去四年他为什么在湾丘表现得平平的原因。我相信一定能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