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阿特瓦尔延长赛夺冠 张连伟并列2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2:12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公开赛阿特瓦尔延长赛夺冠张连伟并列26

阿特瓦尔延长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马来西亚公开赛在珍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Kota Permai Golf and Country Club)结束决赛轮较量。在一度因天气原因中断两小时20分钟后,印度名将阿特瓦尔最终在延长赛中战胜卫冕冠军彼得-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捧得了久违的冠军奖杯。

  两人在延长赛第二洞分出高下。阿特瓦尔在par-3的第17洞顺利保帕,荷布罗穆却经历三推,遗憾落败。这是阿特瓦尔在亚巡赛的第七场胜利,也是继2003年后他再次问鼎马来西亚公开赛。“赢了就是赢了。已经五年了,很高兴我又一次做到了。”胜利也为阿特瓦尔带来333,330美元的冠军支票。

  54洞过后,阿特瓦尔落后七杆,只排在并列第11位。不过天意弄人,他在因天气而中断的决赛轮打出64杆;荷布罗穆则在收官洞错失小鸟推,只打出71杆;两人同以270杆(-18)的总成绩进入延长赛。

  延长赛第一洞,荷布罗穆开球下水,最终却出色保帕,二人战平。然而命运女神似乎还是更偏向阿特瓦尔,他在第二洞开球没能顺利上果岭,却成功打平标准杆;对手却在40英尺处经历三推,将冠军拱手相让。

  阿特瓦尔坦言自己赢得并不轻松。“延长赛不是很理想。他击球下水后,我想往左打,但是挥杆绷得紧了点儿。拉过了一些,结果竟然落在了右侧,后来我又打进了沙坑。不过最终还是以标准杆打进洞了。荷布罗穆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在第17洞有个三推,我却保帕。”

  因三推输掉比赛的荷布罗穆只得独自舔舐伤口。“这是场精彩的卫冕战。输了的时候,你永远也高兴不起来。我想我本有很好的机会取胜。在第15、16和17洞,既即使压力很大,我都依然推得很漂亮。我为自己的表现自豪。唯一遗憾的就是最后一个加洞的三推。延长赛一向不是我的强项。我已经在欧巡赛中打过三次加赛了,可是一次也没赢过。但愿以后这个记录会有改善。”

  澳洲选手凯恩-韦伯(Kane Webber)打出了65杆的四天来个人最好成绩,与英国球员西蒙-戴森(Simon Dyson)同以一杆之差分享了第三名。

  韦伯2006年在澳门公开赛首次夺冠,他本轮在par-4的第13洞小鸟抓得很漂亮,并且进而登上榜首,可惜后来在第15洞吞下柏忌。在结束洞,他本有机会在四英尺处抓鸟,但是打短了一些,最终屈居第三。“最后一洞的小鸟推打得很棒。不过有点上坡,力道还是欠了一些。不过第13洞很好。我的发球很稳定,第二杆也恰到好处。后来在75码处,进洞的关键是使用挖起杆,微微挑高击出。”这是韦伯本赛季在亚巡赛第二次跻身前十。上个月在印度钢铁公开赛,他取得并列第七名。

  戴森之前曾在亚洲四夺冠军。本轮在比赛暂停之前,他曾一度显露出强烈的夺冠势头。“我被那次暂停扼杀了。如果当时继续打下去,我本来能赢的。直到第15洞,我的表现都无懈可击,没有失误,可惜之后就变得一塌糊涂。攻不上果岭,击球也忽好忽坏。”戴森在前15洞共抓到五只小鸟,遭遇一个柏忌;最后三洞则只有一个柏忌入账。

  张连伟一扫第三轮的低迷状态,打出和前两轮相同的68杆,最终获得并列第26名。他共抓到三只小鸟,第11洞更是射下老鹰,唯一的柏忌则来自第16洞。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