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朵金花耀君兰 记08年“美的”中国女子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8:57  《经典高尔夫》杂志

  2008年1月27日,“美的”中国女子精英赛在广东顺德君兰国际生活村寒冷的阴雨天气中落下帷幕。冠军叶莉英三轮打出总成绩218杆,张娜最终没能卫冕成功,以1杆之差屈居亚军。李维和黄萍,两人一道打出224杆,排在并列第三位。冯珊珊最后一轮发挥失常,最终以228杆与杨红梅一道排在第七位。

  比赛期间,顺德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冷,25日上午6:30分,第一组选手冒雨出发,整个上午,雨淅淅沥沥,风雨中,天气变得异常寒冷,对参赛选手来手,此次比赛最大的困难就是寒冷的阴雨天气。此次参赛的54位选手中几乎囊括了全国的职业球手,以及五位业余球手,其中刚打完世界杯回来的张娜、将赴战LPGA的冯珊珊,还有本次比赛冠军叶莉英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三朵金花在君兰球场寒冷的天气中仍然大放异彩。

  叶莉英

  姐弟俩合力攻克君兰

  1月27日最后一轮,君兰球场第18号洞,当张娜推完最后一杆,第二届“美的”中国女子精英赛的胜负便见分晓,叶莉英以1杆优势击败张娜。她走过去拥抱了在赛场上陪伴自己三天的与弟弟。姐弟二人合力攻克君兰,一度成为君兰球场的焦点。

  1月25日,风雨交加的首轮比赛,叶莉英在弟弟叶雄辉的帮助下,打出当天最低的杆数:74杆,获得首轮并列领先。第二轮,她打出72杆,取得了两轮146杆的好成绩,以两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最后一轮,他与冯珊珊、张娜同组出发,面对两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叶莉英对夺冠并没有太大的把握,最终,她还是成为了冠军。

  比赛结束后,叶莉英感慨:“这是我转为职业球手后的第一个冠军,弟弟功劳很大。我要感谢我先生和我妈妈,他们在家帮我带小孩,很不容易。我要把奖杯献给他们。”对于好成绩,叶莉英说的最多的就是他的弟弟,她说这个冠军弟弟有一半的功劳。在场的观众也都目睹了姐弟俩的默契配合。

  叶莉英是首位参加LPGA赛事的中国内地球手。早在2004年她就通过LPGA资格考试,拿下2005年LPGA的部分参赛卡,自此扬名海外。不过后来,她并没有取得更大的突破。这次叶莉英击败张娜,获得第二届“美的”中国女子精英赛冠军,无疑会给她带来更大的底气。

  张娜

  掀起一股“中国流”

  美的女子精英赛最后一轮,在君兰球场第18洞果岭边上站满了观众,果岭上张娜、叶莉英和冯珊珊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叶莉英一记长推球,结果球停在了洞杯口,叶莉英不得不再用一杆才完成比赛,此时,只要张娜一杆把球推进,两人将进入加洞赛,再决胜负。然而张娜的长推也陷入叶莉英的状况,球停在洞杯边,最终以1杆之差输掉了冠军。

  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张娜仍然发挥稳定,且表现得一天比一天好,作为中国高坛的女子“大姐大”,张娜的实力征服了每个人。首轮,张娜打出与去年相同的76杆,次轮打出72杆,最后一轮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收杆。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